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攻原民票 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提政策

鍾佳濱表示要落實發展原住民部落經濟。 (記者葉永騫攝)

鍾佳濱表示要落實發展原住民部落經濟。 (記者葉永騫攝)

2022/03/16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打的火熱,屏東縣有八個原住民鄉,六萬多原住民族人口,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都聚焦原住民議題,周強調原住民土地促轉的重要性,莊瑞雄則開出要成立全台第一個原住民族自治籌備處,鍾佳濱提出以土地為基礎,發展部落經濟。

周強調原住民土地轉型正義

周春米昨天參加屏東縣府主辦的南島民族論壇,強調民進黨政府推動轉型正義,將原住民族土地返還及認定傳統領域,她在協助原鄉學校老舊廁所和操場改善時,都要求加入原住民特色,將來持續推廣屏東排灣族及魯凱族文化。

莊主張設原住民自治籌備處

莊瑞雄昨天到三地門鄉舉辦座談會,強調他在擔任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集委員時常替原住民朋友爭取權益,若能當選下一屆的屏東縣長,將在縣府成立屏東縣原住民族自治籌備處,讓所有的族群都能在屏東這塊土地上適性發展,展現主體性。

鍾要落實發展原民部落經濟

鍾佳濱表示,從擔任立委開始,陸續辦理「原住民族教育巡迴論壇」、修正《原住民族教育法》,建構原住民族的知識體系與專門學校,未來,為了落實原住民文化傳承及自治,支持部落經濟發展,讓原住民族能以土地為基礎,展開屬於自己的政治、文化生活,而發展原住民經濟。

周春米爭取原住民的支持。(周春米服務處提供)

周春米爭取原住民的支持。(周春米服務處提供)

莊瑞雄開支票要設立「屏東縣原住民族自治籌備處」。(莊瑞雄服務處提供)

莊瑞雄開支票要設立「屏東縣原住民族自治籌備處」。(莊瑞雄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