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國勇︰為國家永續 贊成調整役期

新制教召昨進入第十天,受訓召員操作機槍。(記者涂鉅旻攝)

新制教召昨進入第十天,受訓召員操作機槍。(記者涂鉅旻攝)

2022/03/15 05:30

多花點時間 一年、幾個月又算什麼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因應中國軍事威脅,現正試辦為期十四天的新制教召,但外界對兵役是否延長議題有諸多討論。內政部長徐國勇昨表示,此牽涉國家兵役政策,但他個人贊成調整役期,若花一點時間讓國家永續、安全,得以發展與存在,「一年、幾個月(役期)時間又算什麼」?

我國近年推動「募徵並行」兵制,役男只需服四個月軍事訓練役,但考量中國軍事威脅與日俱增,國軍於二○二○年下半年起擘畫「後備戰力改革案」,先後推動增編後備旅、成立全民防衛動員署,以及新制教召工作,但役男役期能否滿足防衛需求仍受到關注。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邀請徐國勇業務報告、備詢。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問,現今義務役期僅四個月,是否支持兵役延長的想法?徐國勇說,此牽涉國家兵役政策,應由國防部等單位研討,但就他個人而言,他贊成調整役期。

徐國勇說,他以前光是在新兵訓練、成功嶺暑訓、預官訓練階段,就耗時七、八個月。雖兵役需要更高層級討論,非他個人可以決定,但若花一點時間讓國家永續、安全,得以發展與存在,「一年、幾個月(役期)時間又算什麼」?

對於兵役制度是否調整,以及軍方有無因應作為,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昨說明,國防部對於各方面的意見,都有研討作為,亦有這方面的編組(研議),但尚無完整定案,也不會有相對的時間表。

新制教召 進行步槍、迫砲實彈射擊

另,陸軍六軍團二○六旅訓練第一批新制教召召員工作,昨日已進入第十天,後備官兵分批實施野宿,並進行步槍、一二○迫砲及八一迫砲實彈射擊,以及機槍模擬射擊訓練。曾為志願役士官的召員李俊虢表示,他有一個一歲半的小孩,妻子現也懷胎九個月,雖符合辦理解召的條件,但他認為召訓是訓練也是本分,假如真有敵人攻打過來,「不會因為你有妻子、兒子就不打仗」。

此次新制教召更將海巡署岸巡單位退役官兵納入召集之列,曾於岸巡單位服役的士官長施惠斌表示,雖收到教召令時還有許多疑惑,但實際參與後發現部隊有良好的向心力,也逐漸能理解國軍戰術作為及落實班兵照顧等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