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貝里斯總理:關鍵時刻 友好國家須團結

總統蔡英文(前排左)昨在總統府前廣場,以軍禮歡迎來訪的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前排右)。(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蔡英文(前排左)昨在總統府前廣場,以軍禮歡迎來訪的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前排右)。(記者劉信德攝)

2022/03/10 05:30

暌違16年再度訪台

〔記者蘇永耀、李欣芳/台北報導〕我國友邦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伉儷應邀率團訪台,蔡英文總統昨以軍禮並舉行國宴盛大歡迎,這是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台灣首度迎接外國領袖國是訪問與首場軍禮歡迎儀式。暌違十六年再度訪台的布里仙紐說,距離他上一次二○○六年來訪,台灣已有許多改變,且變得越來越好。現在正是關鍵的歷史時刻,友好的國家必須要團結一致,強化彼此對共享原則的承諾。

蔡總統在總統府前廣場以隆重軍禮歡迎布里仙紐,鳴放十九響禮炮、演奏國歌及檢閱儀隊後,蔡總統致詞說,這是她上任以來,第一次接待布里仙紐總理,也是總理執政以來首度率團訪台。今年十月兩國建交將滿三十三年,期待這次訪問能深化合作關係,持續提升邦誼。

布里仙紐︰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布里仙紐也認為,貝里斯與台灣應該要透過多邊體系加強合作。他強調,各地的人民都應享有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國家互不干預他國內政的權利,以及維持各國領土完整的權利等。

蔡英文隨後偕同賴清德副總統,在總統府內與布里仙紐舉行雙邊會晤。總統表示,台灣和貝里斯會繼續攜手合作,推動各項計畫;布里仙紐表示,貝里斯人民持續地支持著台灣人民,以及台灣人民自主、與周邊國家和平共存及參與國際組織的權利。

蔡總統中午並贈勳暨國宴宴請布里仙紐訪問團。蔡英文親為布里仙紐總理配掛「特種大綬卿雲勳章」,感謝他對兩國邦誼的支持及貢獻。布里仙紐接受贈勳後表示,現在正是關鍵的歷史時刻,友好的國家必須要團結一致,強化彼此對共享原則的承諾。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接待訪問團時,也對布里仙紐多次在國際場合為台灣發聲表示感謝,布里仙紐則表示,台貝兩國有共通的價值和挑戰,貝里斯也致力維護領土完整和推動國際承認,因此要堅持和台灣站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