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支持役期延長 邱國正:已在研議

中國對台威脅日增,民調顯示多數民眾支持役期延長,且逾五成民眾贊同女性服兵役。 (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中國對台威脅日增,民調顯示多數民眾支持役期延長,且逾五成民眾贊同女性服兵役。 (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2022/03/09 05:30

〔記者吳書緯、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對台威脅日增,民調顯示多數民眾支持役期延長,且逾五成民眾贊同女性服兵役。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在立院受訪說,這個議題現在很熱門,「國防部也早就有一個編組在做研議」,各方立論都有其基礎,國防部會統一參考。

根據《TVBS新聞網》最新公布的網路投票結果,七十八%贊成延長義務役的役期。而贊成延長役期者,逾八成主張役期應延長至一年以上(含一年);另有高達五十六%贊成女性應該服義務役。

邱國正回應,所有議題都是可以研議的,不管女性納入徵兵等都可研討,樂見大家共同來愛國。

另,國軍陸海空部隊,本月起開始進行各項演訓,不乏實彈操演等課目,被認為與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國際情勢有關;邱國正否認指出,國軍年度、每半年或每季都會有一系列演訓,剛好結合目前的環境,就會讓人產生遐想,對國軍推動演訓也是一股助力,但並沒有任何針對性。

對於烏俄之戰近日引發台海衝突的聯想,「彭博」八日分析,這場戰事與其說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武力犯台的參考指南,更像是前車之鑑,包括俄軍難以快速取勝、俄國受到全球孤立、美國和盟友快速反應、美軍可能介入及中國國內反彈等,對中國都是「紅燈」。不過,分析也指出,俄國經濟規模和影響力遠不及中國,無法肯定是否能透過對中經濟制裁達到同等效果。

美國萊斯大學學者高攻博(Gabriel Collins)直言,中國在多個市場和供應鏈上都很重要,但俄國並非如此。因此,難以斷定美國會多麼果斷地對中國發動經濟制裁。

美國史丹福大學兼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學者梅惠琳(Oriana Skylar Mastro)認為,國際社會必須在外交上孤立中國,並永久切斷對中貿易聯繫,才能嚇阻習近平犯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