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制教召 首度全副武裝戰術行軍

陸軍步兵二〇六旅新制教召昨日實施行軍訓練。(軍聞社)

陸軍步兵二〇六旅新制教召昨日實施行軍訓練。(軍聞社)

2022/03/09 05:30

〔記者涂鉅旻、吳書緯/台北報導〕國防部本月起試辦新制教召,陸軍六軍團二○六旅官兵昨實施第四天課程。軍方表示,後備軍人昨攜行建制武器、全副武裝參與五公里行軍課程,日後則還會參加七公里、十公里的行軍訓練,十四天召期的行軍總里程數一共廿二公里。

首批新制十四天教召的後備軍人昨天開始行軍訓練,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院受訪說,當初規劃的原因,就是因為台澎防衛作戰有個特點,就是「處處是戰場」,所以國軍時時做訓練,而教召人員為什麼到應召的旅去?因為這個旅的責任區、作戰分區的責任就在當地,熟悉環境是絕對必要的。

退伍女兵納教召? 國防部:量能擴充後研議

另,我國現行召訓對象為男性志願役、義務役官兵,雖依據「志願士兵服役條例」規範,女性志願役士兵同屬後備軍人,但實務上鮮少召訓,女性志願役軍官、士官則可依照個人志願,決定是否納入預備役之中。立法院預算中心曾建議,相關單位應修「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以利後備動員兵力之需及符合平等原則。

對此,國防部全動署動員管理處長俞文鎮昨於記者會表示,現有後備單位的每年訓量約十一萬人次,尚未達目標訓量的一半,因此暫時無法召訓女性後備軍人。待召訓單位逐年編成、訓量增加再行研議。

外傳後備軍人因體型、名字特殊、住太遠、軍事專長屬「爽缺」,以及前科犯不會被召訓。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昨在立法院質詢時問,召訓選員有無「大小眼」?邱國正答覆,若有人大小眼,且有證據「絕對辦到底」。邱受訪也強調,質疑教召選員有問題要拿出證據,若有動手腳,「我負責來處理」,但目前沒有問題,國防部都是按照電腦選員。

陸軍步兵二〇六旅新制教召昨日實施行軍訓練。(軍聞社)

陸軍步兵二〇六旅新制教召昨日實施行軍訓練。(軍聞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