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賑濟烏克蘭專戶 捐款已逾2.43億

台灣公民團體、多位在台烏克蘭人昨日齊聚自由廣場,號召各國民眾聲援烏克蘭。(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公民團體、多位在台烏克蘭人昨日齊聚自由廣場,號召各國民眾聲援烏克蘭。(記者羅沛德攝)

2022/03/07 05:30

〔記者呂伊萱、王錦義/綜合報導〕台灣援助烏克蘭的愛心源源不絕,外交部透過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開立賑濟烏克蘭專戶,經賑災基金會統計,統計至至三月六日傍晚,專戶獲得捐款已累計超過二.四三億元。外交部今起開放接受民間捐贈物品和藥物等物資,至三月十八日止,募集完成後將寄送至歐洲鄰近國家救濟難民。

賑災基金會賑濟烏克蘭專戶至六日下午四時半,銀行實體匯款總額為一億七六七二萬五八○三元;另約二萬二五○○人次透過線上平台捐助六六五六萬五二八六元,捐款累計總額達二億四三二九萬一○八九元。

賑災基金會說,本次募得款項將全數交由外交部統籌協調,與相關國家及組織合作,共同執行對烏克蘭的人道援助工作。目前主要規劃用於協助烏克蘭難民醫療援助、收容安置以及民生用品供應等項目。關於專款運用事宜,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也規劃親自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相關規劃。

同時,因應超過百萬名烏克蘭難民進入波蘭、斯洛伐克等鄰近國家避難,外交部發起募集愛心物資活動,自今日起至三月十八日止,每天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包含週末)接受民間捐贈物資。募集完成後將寄送至鄰近烏克蘭的歐洲國家,透過當地救濟單位照料烏克蘭難民。

另,慈濟基金會透過波蘭慈濟志工,就近提供烏克蘭難民人道救援物資,波蘭慈濟志工們五日在波蘭第五大城「波茲南」近郊的Skórzewo地區,在政府單位提供的地點,提供米、麵條、蔬菜罐頭、玉米罐頭、玉米片等易於煮食或保存的食物,及牙膏、牙刷、衛生紙等生活用品,幫助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