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亭妃要求參選人授權黨 調閱促轉會資料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陳亭妃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陳亭妃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2/02/26 05:30

〔記者謝君臨、洪瑞琴/綜合報導〕民進黨中執會預計三月二日提名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嘉義縣長翁章梁三人競選連任。不過,黨內正國會系統質疑黃偉哲涉「線民案」,正國會立委陳亭妃昨向民進黨選對會提案,要求直轄市長及縣市長提名前曾被促轉會約訪的參選人,皆應簽署「授權黨中央調閱促轉會訪談資料之同意書」。黃偉哲對此僅回應說:「尊重黨中央的體制。」

黃偉哲:尊重黨中央的體制

陳亭妃表示,轉型正義是民進黨寫入決議文的最高指導綱領,且民進黨對於轉型正義,一定要比其他政黨更高標,轉型正義絕不容許成為國民黨對民進黨的提款機,因此她正式向選對會提案,讓黨中央可以向促轉會進行調閱程序。

她指出,選對會協調、徵詢陸續展開,在選對會協調工作小組徵詢過程中,地方黨公職對候選人是否曾與黨國、情治、軍警機關合作,進行監控或回報,表達不少憂慮;也有超過十個民間社團函文各政黨,要求落實轉型正義。

陳亭妃強調,簽署「授權黨中央調閱促轉會訪談資料之同意書」,是全國直轄市長及縣市長、立委一體適用,並非因人設事。此提案與中常委蔡易餘提出訂定黨內提名「反滲透條款」一樣,都在安定民心,促進黨內團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