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福食 朱喊強力監督 政院籲支持國家政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9日主持中常會,強調要確保食安。(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9日主持中常會,強調要確保食安。(記者張嘉明攝)

2022/02/10 05:30

〔記者施曉光、林良昇、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主持中常會時指出,鴨霸的民進黨政府執意開放日本核食進口,國民黨將結合立法院黨團、地方執政縣市以及議會黨團與社會監督力量,讓社會了解民進黨的貿然舉動將會有何影響,未來各地方議會黨團也會推動學校衛生法,保障孩子們不會吃到核食,各執政縣市政府相關自治條例也一定會確保民眾的食安。

行政院對此有兩個方案因應,包括可直接宣告地方自治條例無效或對新訂的自治條例不予核定。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受訪表示,地方政府所訂定的自治條例,不能牴觸憲法或中央所公告的法規命令,呼籲包括藍營執政縣市等有不同意見的一方,支持國家政策的推動,因為政院宣布合理調整對福島五縣食品的進口管制,有助於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朱立倫說,國民黨會與民意站在一起,保障民眾健康,沒有任何妥協空間與交換條件,日本與台灣經貿關係密切,也是長期的盟友,他歡迎所有安全的日本食品進口,但堅決反對任何核食進入台灣。

福島食品解禁預期是立法院本會期開議後朝野攻防焦點,國民黨擬採之前的「萊豬模式」,要求福島食品解禁的行政命令「備查改審查」,送至立院審議,在立院各委員會,黨籍召委安排相關部會專案報告。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民進黨在立院多數,要強行通過,國民黨也擋不住,但國民黨中央會串聯縣市議會,訂出相關自治辦法,國民黨立委也會提出「學校衛生法」相關修法,讓核食不能入校園,並針對行政院所提的「三原則」、「三配套」召開公聽會,做為未來審查行政命令的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