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力挺台灣 洽談互設代表處

斯洛維尼亞位置圖

斯洛維尼亞位置圖

2022/01/19 05:3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十七日在印度電視台訪問中透露,斯洛維尼亞正與台灣洽談互設代表處,並表達支持台灣人民自決未來。

楊薩曾四度訪台 外交部感謝相挺

外交部昨盛讚曾四度訪台的楊薩總理發言為真知灼見,我方高度歡迎並誠摯感謝,將持續和包括斯洛維尼亞在內的全球民主夥伴深化合作。不過外交部並未說明台斯設處協商進度。

直言中國阻台灣入世衛很可惜

印度國營全印電視台(DD India)週一晚間播出楊薩視訊訪問。楊薩在訪談中以「民主國家」形容台灣,並直言中國反對台灣加入世衛組織十分可惜,因為病毒無國界。

主持人問及,斯洛維尼亞是否提升與台灣的關係?楊薩回應時透露,「事實上,我們正在洽談互設代表處的事宜。當然,這不會是大使館的層級,而是和許多歐盟國家駐台單位一樣。如果我們早年就與台灣有強勁的合作關係,我們早就互設經貿辦事處了,這是互惠的事情」。

中國報復立陶宛 「駭人聽聞」

楊薩強調,兩岸間有密切的生意往來,北京沒有道理阻止其他國家與台灣建立經貿關係。關於立陶宛因「台灣代表處」遭到中國政經報復,楊薩以「駭人聽聞」形容如此孤立小國的作法。楊薩向中國喊話說,對立陶宛或歐洲其他國家施壓,都不會使中國政府受益。

楊薩也提到,斯洛維尼亞支持台灣人民的主權決定,不論是想加入中國、或是獨立生活,只要這個決定是在沒有外來壓力、軍事恫嚇的情況下所作,斯洛維尼亞都會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