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期專論》穩住台灣度過即將到來的風暴

習近平依然牢牢掌握著權力的槓桿,而且幾乎確定會在二○二二年的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取得第三個任期。(路透)

習近平依然牢牢掌握著權力的槓桿,而且幾乎確定會在二○二二年的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取得第三個任期。(路透)

2021/12/26 05:30

◎何瑞恩(Ryan Hass)

二○二一年伊始,中國領導人就得意洋洋地聲稱,「時與勢」都對中國有利。到了年底,澳洲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公布的「亞洲實力指數」(Asia power Index)顯示,美國在亞洲的實力上升,而中國的實力下降。「亞洲實力指數」是印度—太平洋地區國家相對實力的年度評估,資料決定一切。

這些發現削弱了中國偏愛的戰略敘事。北京的目標是設法讓人們普遍接受中國代表著未來,而美國正在衰落,其他國家將會明智地選擇依附中國崛起,而不是被美國拖垮。

中國形象 天安門大屠殺以來最低點

與一年前相比,中國官員賣力兜售美國衰落的說法,在中國以外的市場上可能更乏人問津。過去一年來,美國在遏制COVID-19疫情方面取得顯著進展;重振國際聯盟和夥伴關係;恢復在氣候變遷、人權和公共衛生議題上的全球領導地位;大力投資國內的基礎建設;並且提振美國經濟。正如富利洛夫(Michael Fullilove)和勒梅休(Herv

◎何瑞恩(Ryan Hass)

◎何瑞恩(Ryan Has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