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責「數位新南向」 蔡英文增聘無任所大使 內定林佳龍

為主推的新南向政策添加動能,蔡總統決定增聘一位無任所大使,專責「數位新南向」。據指出,總統已徵詢並屬意由前交通部長、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擔任。(資料照)

為主推的新南向政策添加動能,蔡總統決定增聘一位無任所大使,專責「數位新南向」。據指出,總統已徵詢並屬意由前交通部長、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擔任。(資料照)

2021/12/26 05:3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全球供應鏈重組之際,蔡英文總統希望能結合台灣的數位優勢,為主推的新南向政策添加動能。經與產業及學界方面溝通,總統決定增聘一位無任所大使,專責「數位新南向」,包括對外聯繫與交涉,並協助行政部門與民間產業建立更緊密的對話合作關係。據指出,蔡總統已徵詢並屬意由前交通部長、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擔任,外交部正展開人事作業。

林佳龍辦公室對此表示,林佳龍卸任交通部長後後持續關心台灣產業發展,目前積極推動輔選台中二區補選立委候選人林靜儀的選戰工作,並不清楚相關作業。

蔡政府上任後推動新南向政策,獲致一定成效。面對全球供應鏈重組,政府高層也希望透過產業優勢,為新南向再開創發展空間。據指出,蔡總統十一月前往台中出席第二屆大肚山產業跨域創新高峰論壇,與產學界交換意見,並與身兼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榮譽董事長的林佳龍進行相關討論。蔡英文之後出席台灣智庫二十週年活動,智庫共同創辦人林佳龍也就數位與新南向結合的發展,向總統提出建言。

據指出,我方評估認為,以數位為主的台灣產業印太戰略,相當於將台灣的資通訊科技的實力,推進印太國家,這不僅讓台灣的影響力,從第一島鏈中擴及印太地區,也進一步提高新南向政策的戰略高度,爭取台灣最大的安全與發展利益。

為此,蔡總統已將相關事務交由國安會諮詢委員傅棟成主責,增聘無任所大使,內定由林佳龍擔任,專責「數位新南向」的聯繫與交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