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刺槍比打靶多 立委提案砍預算

陸軍司令徐衍璞上任後,下令全軍推廣刺槍訓練,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議論,質疑刺槍術在現代戰爭的實用性。(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陸軍司令徐衍璞上任後,下令全軍推廣刺槍訓練,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議論,質疑刺槍術在現代戰爭的實用性。(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2021/12/26 05:30

蔡適應:應加強戰鬥射擊 刺槍術非核心戰訓本務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陸軍下令推廣刺槍訓練,更組成示範性質刺槍隊,應用刺槍、對刺訓練推廣至各部隊,引發外界議論,立委更因此提案減列陸軍司令部的訓練業務預算,強調現代戰爭強調C4ISR(指管通資情監偵)、精準打擊等項目,刺槍術並非核心戰訓本務。

陸軍下令全軍推廣遭批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進一步指出,陸軍明年駐地戰技訓練,「戰鬥射擊」訓練仍只限於戰鬥部隊,卻對戰鬥部隊、戰鬥支援部隊新增應用刺槍,陸軍不應對刺槍術的重視超越戰鬥射擊,陸軍司令部應加強戰鬥射擊訓練。

陸軍司令徐衍璞上任後,下令全軍推廣刺槍訓練,由六軍團二一砲指部組成示範性質刺槍隊,將基本刺、應用刺法、標靶訓練、對刺訓練推廣至全軍部隊;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議論,質疑刺槍術在現代戰爭的實用性。

陸軍出身的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在立院答詢時回應,刺槍是「練心練技」,他支持陸軍這項訓練。

據指出,陸軍明年駐地訓測體能戰技項目,對戰鬥部隊(如步兵、裝甲)與戰鬥支援部隊(如:砲兵、工兵)除「基本刺槍」外,都新增「應用刺槍」,但「戰鬥射擊」仍僅侷限於戰鬥部隊,戰鬥支援部隊、勤務支援部隊(如:經理、衛生部隊)均無相關訓練。

「戰鬥射擊」強調射擊與作戰運動之間的連結,不僅是定點實彈射擊,在行進間以站姿、跪姿、臥姿等方式進行射擊,在射擊時搭配戰術動作,考驗射擊能力。

蔡:遇敵當然是先射擊

蔡適應等立委認為,現代戰爭強調指管通資情監偵、精準打擊等項目,刺槍術並非核心戰訓本務首要,因此提案減列陸軍司令部的訓練業務預算六百萬元。

蔡適應昨受訪強調,遇到敵人時,是先刺槍還是先射擊?「當然是先射擊」,沒子彈時才會用上刺槍,因此陸軍部隊理應優先學會戰鬥射擊訓練。提案刪減預算,是要陸軍正視此問題。

駐地訓測體能戰技項目

駐地訓測體能戰技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