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區劃 林右昌喊話「優先考慮基隆」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的陸地和海洋面積並不小,在行政區劃上應要被優先考慮。(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的陸地和海洋面積並不小,在行政區劃上應要被優先考慮。(記者盧賢秀攝)

2021/12/22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是北部重要港口,管轄區域包括廣大的海洋,台灣是海洋國家,基隆有條件成為非常有魅力、有發展性的海洋城市,在行政區劃上應優先考慮基隆。

林右昌表示,他一再主張縣市平權,讓城鄉的發展更均衡,才能為人民帶來福祉及經濟發展。修法時,行政院應該要提出配套規劃,訂定日出條款,讓非直轄市的民眾對未來發展有一個明確的方向;在過渡時期,對非直轄市的預算應該要適度的增加,民眾才能較為安心。

他指出,目前六都的人口已經有一千六百多萬人,佔全國人口的七十%,再加上最近積極討論的彰化縣和新竹縣,就有一千八百多萬的人口,占全國人口的八十.六%;其他廿%非直轄市的民眾,在修法時也須被顧及、討論,才能平衡城鄉發展。

林右昌強調,基隆市是有條件成為直轄市的,除了是北海岸最重要的港口,連結東北角與北海岸,且台灣是一個海洋國家,基隆市應該得到中央的重視,在行政區劃上被優先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