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峰會 蕭美琴視訊同框拜登 唐鳳︰台灣站在對抗威權最前線

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左)昨出席「民主峰會」,與美國總統拜登線上同框,蕭美琴表示,很榮幸代表熱愛民主的台灣人民參與會議。
(取自駐美代表處推特)

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左)昨出席「民主峰會」,與美國總統拜登線上同框,蕭美琴表示,很榮幸代表熱愛民主的台灣人民參與會議。 (取自駐美代表處推特)

2021/12/11 05:3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主持「民主峰會」美東時間十日進行第二天線上會議,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代表我國政府發表「國家聲明」,強調台灣始終堅定站在全球對抗威權主義的最前線,絕不向威權勢力低頭。

在首日會議中,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也與拜登同框,蕭美琴對此表示,很榮幸代表熱愛民主的台灣人民參與「民主峰會」。

唐鳳表示,一九九六年台灣舉行史上首次總統直選;而到二○一四年,和平占領國會的行動奠定後續政治改革的基礎,同時也掀起青年行動及公民參政的浪潮。在台灣的民主方興未艾之際,始終堅定站在全球對抗威權主義的最前線,更在促進全球自由、民主和人權上扮演領導角色。

與民協力 不必封城就能控制疫情

唐鳳指出,疫情期間,各地的威權政府以公共衛生和集體利益為名,合理化侵犯人權的行為,全球民主呈現倒退的跡象。然而在台灣,「我們不必封城就能控制疫情,不必下架就能戰勝假訊息」。

唐鳳表示,對台灣而言,民主不只是「為民所託」,更是「與民協力」。台灣的口罩配發、簡訊實聯制等,都是由公民社會率先研發技術,再由政府與企業攜手增幅,這樣的夥伴關係,不但引以為傲,也想和大家分享。

唐鳳提到,我國政府支持國際媒體及非政府組織來台駐點,過去兩年來已協助五十多名外國記者來台,包括在北京壓力下被迫離開的美國媒體。台灣已響應美國號召,承諾資助「全球反貪集團」,有意願也有能力貢獻於「公益媒體國際基金」。

唐鳳也點出,我國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努力實踐承諾,與美日澳等理念相近國家,針對反貪腐、媒體識讀等重要國際議題合作,讓「民主的諾言可以兌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