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議會議員籲國際助台 對抗中共假訊息

「2021開放國會論壇」昨進行「國會對錯假訊息的應對建議」場次,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中)、立陶宛國會議員莎卡琳恩(左)出席擔任與談人。(記者吳書緯攝)

「2021開放國會論壇」昨進行「國會對錯假訊息的應對建議」場次,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中)、立陶宛國會議員莎卡琳恩(左)出席擔任與談人。(記者吳書緯攝)

2021/12/03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二○二一開放國會論壇」昨進行首日議程,針對錯假訊息危害,西班牙籍歐洲議會議員特奇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假訊息正荼毒全世界,國際社會已放任多年,應根除中共在西方製造大量輿論的影響,所以必須幫助台灣,發揮自由社會休戚與共的精神,共同打擊假訊息。

「二○二一開放國會論壇」昨進行「國會對錯假訊息的應對建議」場次,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立陶宛國會議員莎卡琳恩出席擔任與談人,喬治亞資訊自由發展研究機構(IDFI)執行長克拉迪亞什維利等人視訊參與。

特奇透過預錄影片說,假訊息對共產黨是進行政治鬥爭的首選工具,自一九一七年布爾什維克革命,即展開一連串的假訊息戰爭,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皆是當今全球最活躍的假訊息推動方。

莎卡琳恩指出,立陶宛在國防、經濟、外交等受到假訊息干擾,尤其是來自鄰國的俄羅斯,立國年長國民易受到假訊息影響,然而立陶宛的憲法保障言論自由,若要修正法律將處於兩難的情況。她認為,必須要讓社群媒體和資訊更透明,媒體必須要更加負責,主動客觀清楚揭示新聞和資訊的領域。

克拉迪亞什維利表示,假訊息和政治宣傳是喬治亞安全最大的威脅,俄羅斯的惡意行動意圖顛覆喬治亞,然而,喬治亞政府還沒採取任何實際行動;從中歐、東歐的例子可見,唯有專家、公民社會組織和媒體共同參與,才能有效建立系統性機制來對抗假訊息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