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月第2團 美5眾議員抵台

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率領的訪問團,昨晚搭乘行政專機飛抵台北松山機場。(記者叢昌瑾攝)

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率領的訪問團,昨晚搭乘行政專機飛抵台北松山機場。(記者叢昌瑾攝)

2021/11/26 05:30

由高野率團 將晉見蔡英文總統 並拜會國防部與退輔會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率領的訪問團,昨晚自南韓搭乘行政專機飛抵台北松山機場,這是本月第二個訪台的美國國會議員團。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說,訪團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據指出,訪團將晉見蔡英文總統,並拜會國防部與退輔會。

訪團成員力挺友台議案

訪問團由高野率同為民主黨籍的眾議員歐瑞德、絲拉金、潔卡珀絲,及共和黨籍眾議員梅斯和國會幕僚共十七人。議員分屬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軍事委員會及外交委員會,預計在台停留兩日。

這是繼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柯寧九日率領參、眾議員團訪問台灣後,本月第二個美國議員訪團。總統府與外交部都表示,歡迎美國國會再度組團來訪,也展現美國國會兩院、兩黨對台美關係一致的堅定支持。

外交部並說,本次訪團成員曾在美國國會投票力挺友台議案,或連署友我聯名函等方式挺台;例如高野及歐瑞德今年曾應邀參與「#LetTaiwanHelp」社群媒體跨國串聯活動,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歐瑞德、潔卡珀絲及梅絲三位眾議員也曾連署支持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WHO)觀察員地位法案。

高野今年十月應邀出席我駐洛杉磯辦事處國慶酒會時表示,台灣是美國與自由世界的夥伴和盟友,目前台美關係處於史上最佳狀態,兩國不僅在貿易等方面緊密合作,也共享民主、自由與人權等價值,堪稱是美國與盟友關係之中的典範。

美國在台協會昨晚指出,訪台行程是這次國會團在印太地區行程的一環。根據外媒報導,訪團廿三日先造訪日本,包括前往嘉手納空軍基地,了解與太平洋地區盟友合作的簡報。廿四日轉赴南韓,拜會南韓國防部長,再次確認美韓的夥伴關係,以及對於太平洋區域安全的共同承諾。

拜登上任後美國會議員訪問團

拜登上任後美國會議員訪問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