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函送 泛綠立委鳴不平

2005/04/28 06:00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航警局表示今天將依妨害公務罪嫌,將民進黨王世堅、徐國勇與台聯羅志明等三位泛綠立委,及本土媒體人士汪笨湖,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當事人各有話說;王世堅更稱,前往機場抗議連戰賣台,是身為台灣人最卑微的訴求,如果不能發聲,不如死了算了!

王世堅昨天下午也舉行記者會表示,事件前一天晚上,行政院長謝長廷確實曾打電話希望他不要去,但知道說了也沒用,因此希望他要小心,不要觸法,這通電話卻被扭曲為「鼓勵」他前去抗議,他對此感到遺憾。

面對法律和黨紀可能的追究,王世堅直言:「我都欣然接受!」對於連戰返國時是否再號召民眾前往,他說:「我一個人帶著兩顆雞蛋去就好了!」

羅志明則強調,當天是泛藍的支持者跑到泛綠群眾的集結點才發生衝突。徐國勇則認為,警方是受到泛藍立委的壓力,才會做出這樣的舉動。

徐國勇表示,當天他只和司機前往,並未號召民眾,現場也沒有任何一面他的旗幟,不曾帶頭衝撞,也未教唆他人,函送他簡直莫名其妙。

王世堅另批評航警局於事件當天,「執法不公、執行不力、報案不理」,以致事件擴大,許多鄉親受到傷害;他強調,根據國際媒體的報導,機場事件不見得對台灣不利,但鄉親付出的代價實在太大,並不值得。

王世堅和徐國勇還說,黑幫份子蓄意毆打年邁的鄉親,竟然惡人先告狀,心態實在太過惡毒,檢警單位應先調查那批黑幫份子,「現在黑幫已經介入政治,有些政黨已經幫派化!」

汪笨湖則稱,這是他的言論自由,他沒必要做任何回應。他主持的「台灣心聲」,節目製作人彭武祥則補充說,有關整件事情,汪笨湖在節目裡都已經說明得很清楚了,他們不想再作任何回應。

部分在野立委昨天也將機場衝突事件的矛頭,對準地下電台和汪笨湖,指他們在節目中煽動滋事。新聞局長姚文智表示,將由審議委員會調閱節目帶進行了解。

民進黨綠色連線立委林進興、薛凌、吳富貴、黃劍輝、林耘生、徐志明等人聲援汪笨湖表示,機場事件是被一群有組織的「黑衫軍」不斷製造衝突所引發的流血事件,泛藍是要轉移事件的焦點,才會指控台灣心聲主持人汪笨湖煽動並帶頭作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