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議員:侯聲望大於國民黨 不想陪葬

國民黨公投宣講,至今未見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現身。(資料照)

國民黨公投宣講,至今未見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現身。(資料照)

2021/11/23 05:30

〔記者賴筱桐、蘇金鳳/綜合報導〕四項公投案將於十二月十八日投票,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至今未出席國民黨大型公投宣講,也未具體表態。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表示,兩人的態度凸顯以自己的政治利益為優先,也顯示公投案不符民意。

對於四項公投,新北市政府發言人、新聞局長張愛晶昨表示,侯市長堅持市政優先,尊重民意。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他的公投看法和侯友宜一致;侯昨天受訪只重申公投是人民意志的展現,大家努力把握當下,扮演好每個人的角色。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解讀,「重啟核四」與「珍愛藻礁」兩公投與新北市民息息相關,核一、核二、核四廠都在新北,已造成市民心理沉重負擔,更妨礙北海岸的觀光休閒發展;三接站若要從桃園遷移到台北港,將引發八里居民強烈抗爭,侯友宜身為地方父母官,不方便參加國民黨的公投宣講,又不敢明確反對,處境很尷尬。

何博文說,侯與朱兩人很可能是二○二四總統大位的對手,朱當選黨主席後違背當初對新北市民的承諾,導致兩人有了心結;侯一直走自己的路,故意和國民黨保持距離,也和朱立倫漸行漸遠。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也分析,朱、侯兩人在「重啟核四」與「珍愛藻礁」兩項公投案出現矛盾,主因是侯的聲望、民調支持度都大於國民黨,不願意跟著國民黨「陪葬」。

侯聲望大於國民黨 不想跟著陪葬

除了侯友宜,盧秀燕迄今也未參與國民黨的大型公投宣講。台中市政府昨表示,公投是民意的展現,中市府尊重民意,其他沒有回應。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表示,盧秀燕曾公開說不支持核四移到台中市興建,也知道「珍愛藻礁」公投若是同意大於不同意,就有供電缺口,屆時中火就要增加燃煤,會增加台中市空污。盧秀燕、侯友宜閃躲這兩公投案,凸顯以自己的政治利益為優先,也凸顯三接、核四兩公投案不符民意及荒謬。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表示,盧秀燕冷處理公投,顯然也無法接受國民黨所主張的四個同意;尤其,三接興建攸關台中空污、核廢料她也曾經反對。江呼籲盧乾脆表明態度,跟市民站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