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低台海誤判 李大維:台美中三方 須很小心控制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審查明年度總統府預算,邀請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左)、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右)等官員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審查明年度總統府預算,邀請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左)、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右)等官員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2021/11/19 05: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昨於立法院就各國政要關切台海局勢避免誤判表示,我們希望看到兩岸關係和緩,希望雙方在對等、尊嚴、不預設立場的情況下進行交流,如何降低誤判,台美中三方的的確確需要很努力、很小心地控制,讓這樣的狀況不至於發生。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審查明年度總統府預算,邀請李大維、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官員報告。

李大維在答覆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詢時表示,我們希望看到兩岸關係和緩,在對等、尊嚴、不預設立場的條件下進行交流,以北京目前的強勢態度,還看不到有這樣的機會,但是如何降低誤判,美中台三方的確須很努力、很小心地控制,讓這樣的狀況不至於發生。

顧立雄提出三點說明,首先,台灣是本土防衛作戰的概念,我們不會片面改變,會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是中國;其次,美國在對中國進行任何交涉、談判前,基於台美互信,都會事先告知我們並於會後簡報,雙方溝通沒有障礙;最後,美國應該非常清楚,中國在沒有採取正式武力犯台之前,是採用複合式的威脅,包括軍事恫嚇、經濟制裁、外交打壓,台美之間的溝通緊密,且每天在做。

顧立雄:蔡提互不隸屬

美 方深刻理解沒意見

顧立雄說,蔡總統國慶演說提及「四個堅持」,強調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這樣的一個觀點,美方深刻理解且完全沒有意見,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三公報、六項保證之下的「一中政策」,截然不同於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