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韓外交次長會議 關切台海和平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在「美日韓外交次長級會議」後記者會中表示,會中曾討論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在「美日韓外交次長級會議」後記者會中表示,會中曾討論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法新社檔案照)

2021/11/19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八日報導〕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十八日在「美日韓外交次長級會議」後記者會中表示,會中曾討論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美日韓三國外交高官今年七月曾在日本舉行首場會談,會中也就中國在東海及南海加強霸權主義行動進行討論,並確定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由於這次會談剛好在美中「拜習會」之後,三國重申台海安全重要性,意義特別重大。

林芳正與王毅電話會談

提台海安全穩定重要性

日本外相林芳正十八日與中國外長王毅進行上任後首次電話會談。日本時事通信報導,林芳正在會談中對中國海警船反覆入侵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領海、單方面試圖改變東海及南海現狀,以及香港及新疆維族等人權問題等表達日方的「嚴重關切」,並提到台灣海峽安全與穩定的重要性。王毅則重申中國一貫的主張,雙方各自表述,並無交集。

美日韓外交次長級會議參加者除了雪蔓,還有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南韓外交部第一次官崔鐘建,為七月首次會談的原班人馬。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指出,拜登政府為了遏止中國對台灣的威脅壓迫,以及在東海、南海試圖改變現狀,考慮將南韓納入美日主導的「自由且開放印太」構想內。不過由於日本對南韓警察廳長金昌龍日前強行登上獨島(日稱竹島)相當不滿,森健良拒絕參加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以示抗議,記者會最後由雪蔓一人獨自舉辦,場面略顯尷尬。

雪蔓指出,他們就遵守國際法包括南海和東海在內印度太平洋的航行自由,以及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進行討論。也確認了在應對北韓核武、飛彈開發等方面的合作。

雪蔓強調,他們也討論反對任何破壞和威脅國際秩序的活動,美日韓將與東協(ASEAN)合作維持自由且開放的印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