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紐時:#MeToo運動 燒到中共最高層

中國女子職業網球運動員彭帥,自爆曾與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發生不倫。紐約時報指出,彭帥的猛料,「#MeToo」運動首次燒到中共權力最高層級人物。(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女子職業網球運動員彭帥,自爆曾與中國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發生不倫。紐約時報指出,彭帥的猛料,「#MeToo」運動首次燒到中共權力最高層級人物。(美聯社檔案照)

2021/11/04 05:30

〔編譯管淑平、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中國網球女將彭帥公開她與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有性關係,且被張始亂終棄。紐約時報指出,彭帥的猛料,讓從西方蔓延到中國、揭發位居高位者利用權勢性騷擾、性侵的「#MeToo」運動,首次燒到中共權力最高層級人物。

神隱中的彭帥 各界憂心安危

彭帥痛批高官的核彈級爆料,雖很快遭封鎖下架,但彭帥微博擁有近五十七萬名粉絲,消息仍以截圖或其他信息形式,在中國受到嚴格管控的網路瘋傳,逼得防火牆內審查人員應接不暇,包括彭帥名字、甚至連「網球」一詞都無法搜索;更誇張的是,中國影音平台「豆瓣」的韓劇《總理與我》,也因劇名巧合遭自我審查下架,反而證明指控,已在當地社會引發共鳴。神隱中的彭帥安危也令各界擔心。

關注中國問題的美國評論家、「外國人看中國」(Sinocism)創辦人利明璋(Bill Bishop)說,「(彭帥爆料)令人震驚的並非指控內容,而是對象」。

「德國之聲」引述「人權觀察」組織中國研究員王亞秋的看法,性騷擾在中國體制內是常見的事,但是受害者往往不敢直接點名,這次不僅公開點名,還涉及如此高層級的前政府官員,震驚各界,也因此,當局打壓力道之大,甚於之前其他#MeToo運動的案子。

中國女性主義行動家呂頻接受紐時訪問指出,人們討論此議題固然很重要,但是「改變政策才是最困難的部份」;彭帥勇於揭發非常重要,「讓人們前所未有地真切看見當下中國最高領導人群體的真實生活一角,被權力包裹的道貌昂然背後,他們的超額濫權、腐敗,以及他們的恐懼」,即使中國政府極力企圖封鎖事件細節,但是人們不會停止傳播此事,「審查會失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