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批抗中保台要唱多久╱蘇揆︰綏靖無和平 反換來戰爭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院備詢。(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院備詢。(記者朱沛雄攝)

2021/11/03 05:30

〔記者林良昇、陳昀/台北報導〕無黨籍立委傅崐萁與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昨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皆提及兩岸發生戰爭風險高;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引述第二次世界大戰前歐洲的綏靖主義,講要和平,最後換來的只有戰爭;所以我們不求戰、不主動啟戰,但一定要備戰才能止戰。

引述二戰前英、法為鑑

立院院會昨進行施政總質詢,傅崐萁質詢時質疑「抗中保台」的戲還要唱多久?若兩岸交戰,有很多孩子要死在戰場上,只要民進黨把台獨黨綱拿下,堅持中華民國,就不用這麼多孩子去面對戰爭的挑戰。馬文君也質疑,國防部編列二四○○億元特別預算要因應兩岸兵凶戰危,就必須同時宣導打仗必須承擔的後果。

蘇揆答詢說,如果天空是黑暗的,那就摸黑生存;但不要在黑暗久了就為黑暗辯護,不要嘲笑那比你勇敢有熱情的人,可以謙卑如塵土,但不能扭曲如蛆蟲。我們絕不求戰,不主動啟戰,但一定備戰;任何一個國家包括中國,想要併吞、侵略台灣,我們都要讓妄想的人不能輕易得逞。

蘇揆以二戰前的歐洲局勢歷史指出,當納粹德國張牙舞爪時,當時英國、法國主張綏靖主義的國會議員,也都是像傅崐萁所講的要和平,但最後換來的只有戰爭,換來被納粹痛擊。

蘇揆強調,二戰前主張綏靖主義的英國首相張伯倫也是這樣主張,下飛機還搖著一張和希特勒簽的和平協議,最終換來的是戰爭與屈辱。

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國軍所做的就是強化戰備,讓國家安全、民心安穩,如果有些人毫無概念,在多元社會有不同認知,他也不予置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