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憲改6共識/廢考試院、監察院 選舉權降至18歲

憲改小組發言人林飛帆表示,台灣憲政體制改革涉及層面深廣,在現行制度下須凝聚朝野及社會的高度共識。(本報資料照)

憲改小組發言人林飛帆表示,台灣憲政體制改革涉及層面深廣,在現行制度下須凝聚朝野及社會的高度共識。(本報資料照)

2021/10/22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憲政改革小組昨召開大會,確認最終憲改草案版本內容,包括六項共識:廢除考試院、職權歸屬行政院;廢除監察院,職權歸屬立法院;立法院設國家人權委員會與國家審計委員會;選舉權與被選舉權下修到十八歲;縮短新舊任總統交接期,縮減看守期;降修憲門檻等具共識的成果。

縮短總統交接期

憲法增修條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近期將送中執會通過,再送交立法院黨團提案後,正式進入立法院審議程序。

憲改小組發言人林飛帆表示,台灣憲政體制改革涉及層面深廣,在現行制度下須凝聚朝野及社會的高度共識。因此,本次聚焦針對社會較具有共識部分優先處理,並期待能獲朝野及社會各界支持,讓憲政體制改革再往前跨出一步,讓國家體制更符合人民期待及未來需要。

林飛帆說,本次憲改未能充分討論的議題,民進黨也將持續凝聚社會意見與共識,持續推動憲政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