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中共軍事挑釁 我須嚴肅以對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指出,中共軍機活動絕對有政治意義與針對性,不僅各國政要紛表關切、示警,絕對不能掉以輕心。(資料照)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指出,中共軍機活動絕對有政治意義與針對性,不僅各國政要紛表關切、示警,絕對不能掉以輕心。(資料照)

2021/10/20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近年加大軍機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的強度,但退役上將、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昨稱,中共全面演訓「不算是擾台」,我政府卻「弄得人心惶惶」;對季的說法,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並不認同。張延廷指出,中共軍機活動絕對有政治意義與針對性,不僅各國政要紛表關切、示警,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共機擾西南空域 今年已逾六百架次

對於季麟連的說法,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中共機、艦於台海周邊或本、外島地區動態,國軍均能藉聯合情監偵系統嚴密掌握,並依「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及相關的應處程序,派遣兵力妥慎預應。

根據國防部統計,中國解放軍今年度擾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的軍機,已超過六百餘架次,昨日亦有四架次「殲十六」戰鬥機、一架次「運八」遠干機進入我防空識別區,本月累積迄今已有一六四架次。

台海局勢 邱國正曾說「40年最嚴峻」

國防部長邱國正六日於立院答詢時坦言,現今局勢是他「從軍四十多年以來最嚴峻」,不只國軍,連「百姓都感應到(壓力)了」。

張延廷昨表示,共機在我外圍空域活動,絕對有政治意義與針對性,光今年十月前四天,就派一四九架次軍機進入我防空識別區,亦有繞行至我東南空域的情形。美國、澳洲等國政要紛表關切、示警台海局勢,對於中共軍事挑釁的現實,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張延廷表示,行政院為生產飛彈、軍艦編列特別預算,預計於明年執行的國防預算與特別預算總額高達五一七七億餘元,我國亦向美國爭取提早獲得F-16V block70戰機,即因現已非處於承平時期。我國一定要帶敵情練兵,對於中共各種軍演的評估,都要客觀、嚴肅以對。

至於東沙上空為「國際空域」之說,張延廷表示,東沙島是島嶼,因此有十二海里的領海,其向上延伸的空域為領空,除非經批准的特殊情形,否則他國軍機不能擅自飛越領空。縱使近年南海局勢緊張,美國也未派軍機飛過中國隸屬的島礁領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