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中國網路干擾 經驗交流 歐洲議會代表團下月訪台

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INGE)將於十一月派遣代表團訪台。(法新社檔案照)

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INGE)將於十一月派遣代表團訪台。(法新社檔案照)

2021/10/19 05:3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台歐互訪頻仍,據了解,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INGE)將於十一月派遣代表團訪台,目的是交流假訊息應對和中國網路干擾的經驗。外交部回應表示,目前還沒有相關資訊,將與歐洲議會等歐盟相關機構共同努力,發展更緊密且互利互惠的關係。

歐洲議會關注資安議題,十月七日甫表決通過「歐盟網路防禦能力狀況報告案」,呼籲歐盟及其成員國進一步制訂全面網路安全措施與防禦政策,以強化韌性及相互協調。報告案亦呼籲歐盟與美、韓、日、澳、印度及台灣等印太區域理念相近民主政體加強合作,分享知識、經驗及交流,共同因應網路威脅。

據了解,歐洲議會近期正式授權該會的「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包括假訊息)特別委員會」,組成代表團訪問台灣,議員們希望在應對虛假訊息和中國網路干擾方面,能從台灣經驗交流、學習。該團成員尚未定案,人數約在十人以下。

本週歐洲議會受到矚目的議程也和台灣相關。歐洲議會全會將於二十日表決「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該報告支持提升與台灣政治關係和台灣的國際參與;中國指此嚴重違背一中原則,甚至曾施壓試圖阻止表決。這項表決若在全會通過,將是歐洲民意力挺台灣民主重要里程碑。

歐洲議會將表決台灣報告案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說,「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在外委會的表決中,以六十票贊成、四票反對和六票棄權高票通過,可預期在全會中將獲得廣泛支持。這是歐洲議會有史以來處理的第一份獨立的台灣報告,「我們正在表明,我們越來越重視台灣」。

另,在歐洲議會全會表決台灣報告案當天,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將率領大規模的經貿投資考察團,出訪斯洛伐克、捷克及立陶宛三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預定在十月下旬應捷克參議院邀請,出訪布拉格參與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