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專家、立委:多元方案護戰力

國軍欲普建高抗炸係數機堡,落實「一機一庫」目標已逾廿年,卻礙於預算有限,僅台中清泉崗基地、台東志航基地等啟動更新工作。(資料照)

國軍欲普建高抗炸係數機堡,落實「一機一庫」目標已逾廿年,卻礙於預算有限,僅台中清泉崗基地、台東志航基地等啟動更新工作。(資料照)

2021/09/13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推動「一機一庫(堡)」政策盼維繫空中作戰能量,卻礙於預算遲未落實。由於高抗炸係數機堡成本高昂,專家、立委認為,國防預算吃緊情況下,包括採取既有設施加固、增進修復效率、精進預警與欺敵能力,以及採購、租賃空中加油機等,都是可考慮的多元方案。

加固、增進修復效率、採購空中加油機等

軍方官員表示,除了高抗炸係數機堡,現已強化各個空軍基地跑滑道與相關設備,未來將持續衡量敵情與防衛需求,適當編列預算興建設施。

全球防衛雜誌主任陳國銘指出,興建高抗炸係數機堡的「一機一庫」案,各界討論已久,台灣西部的空軍基地,並非如花蓮、台東基地的洞庫,將暴露於中共日益精準的彈道飛彈威脅之下,若國防預算充沛,興建機堡確實能強化空軍戰力防護能力,但現實狀況而言,只能「有多少錢做多少事」。

陳國銘表示,對國軍而言,仍應在既有預算額度下興建新型機堡,但考量空軍屬於「攻勢」軍種,且戰力防護的手段相當多元,軍方也可強化欺敵作為、預警能力,或在既有機堡基礎下強化結構、興建鋼板門等,減少彈道飛彈對人、機的破片傷害。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國軍面對共軍威脅之下的「存活率」,一直以來都是關鍵。考量有限的國防預算需花在刀口上,軍方也已衡量輕重緩急,在籌獲新式軍備時,優先於重要據點興建抗炸係數高的機堡,使裝備更新與戰力保存得以兼顧。

王定宇並認為,軍方也可強化遭破壞設施的修復效率,空軍亦可考慮租賃、採購空中加油機,藉此提高我國戰機滯空時間與作戰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