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竄天際 九鵬「無限高」飛彈試射成功

中科院昨在九鵬基地進行飛彈試射,壯觀景象震撼人心。(記者蔡宗憲攝)

中科院昨在九鵬基地進行飛彈試射,壯觀景象震撼人心。(記者蔡宗憲攝)

2021/09/01 05:30

〔記者涂鉅旻、蔡宗憲/綜合報導〕中科院昨天上午在九鵬基地進行飛彈試射,不僅射擊危險區域廣大,且最大彈道高度為「無限高」,瞬間發射的壯觀景象震撼人心。前中科院雄三飛彈總工程師張誠昨受訪分析,此次試射是否為外傳的「雲峰飛彈」有待觀察。若此事為真,將有助於我國強化重層嚇阻、源頭打擊及決戰境外的能力。

張誠:若是「雲峰飛彈」 將強化決戰境外能力

昨天上午十一點五分,九鵬基地發射一枚飛彈,以四十五度仰角朝台灣東方空域射去,飛彈拖著白色煙霧尾巴飛向天際。對於此次飛彈試射內容,軍方官員一概不評論。外傳蔡英文總統原計劃到場視導,雖因故取消,仍改由國防部長邱國正、中科院長張忠誠前往,顯見層峰對此事重視程度。

張誠昨受訪時表示,根據漁業署「射擊通報」揭示資訊,若試射彈種的最大彈道高度達「無限高」,不可能是「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或外傳的「雄二E」巡弋飛彈,有可能是「天弓三型」防空飛彈或外傳的「雲峰飛彈」。不過,若從長達三百五十公里至四百公里的「L」型射擊危險區域研判,要驗證弓三射程,彈道高度不必「無限高」;若要驗證射高,則不需要劃設如此廣闊的危險區域。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二○一八年三月曾發布報告推測,國軍不僅擁有射程約六百公里的「雄二E」飛彈,亦有射程達二千公里的「雲峰」巡弋飛彈,但我方未曾證實相關訊息。

張誠表示,依據CSIS的資訊推估,雲峰飛彈不僅可避開多數防空飛彈攔截,且有助於我國重層嚇阻、源頭打擊、決戰境外的範圍向外推。縱使是第二線機場集結的共機,或射程約九百公里的「東風十五」短程彈道飛彈等,都可能成為我方打擊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