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003航艦2025可能服役 反介入戰力提升

國防部昨送至立法院的「一一○年中共軍力報告書」內容揭示,中共「○○三」航空母艦預判在二○二五年以後撥交服役,屆時解放軍反介入及區域拒止能力將日趨完備。圖為網路流傳的中共003型航艦CG圖。(取自網路)

國防部昨送至立法院的「一一○年中共軍力報告書」內容揭示,中共「○○三」航空母艦預判在二○二五年以後撥交服役,屆時解放軍反介入及區域拒止能力將日趨完備。圖為網路流傳的中共003型航艦CG圖。(取自網路)

2021/09/01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近年全面增強軍事力量,使我國承受更大防衛壓力。根據國防部昨送至立法院的「一一○年中共軍力報告書」內容揭示,中共持續列裝各型海空戰略投送能量、具備第一島鏈以西的軟、硬殺電子攻擊、通信阻絕能力,「○○三」航空母艦預判在二○二五年以後撥交服役,屆時解放軍反介入及區域拒止能力將日趨完備。

國防部:共軍電戰力 擴至第一島鏈以西

通資電作戰的「軟殺」,係指運用干擾手段制壓敵人;「硬殺」則是運用反輻射飛彈等軍備,攻擊、癱瘓敵訊號收發設備。

國防部報告提及,中共今年度國防預算為一兆三五五三億餘元,居全球第二,且國防科研、武器外銷獲利及國防工業對外營收等經費,研判尚未列入,推估隱藏金額將達一千億美元。且中共始終將「統一台灣」作為其國家核心利益,軍事上持續強化軍事整備,並透過高層發表強硬言論及認知作戰,加大對我「文攻武嚇」。

這份報告指出,中共武力犯台軍事整備日趨積極、威脅遽增,台海安全情勢持續面臨嚴峻考驗,且其通資電作戰能力,已具備對第一島鏈以西區域軟、硬殺電子攻擊、通信阻絕與遮沒能力,也可結合網軍啟動有、無線全球網路攻擊,初具癱瘓我防空、制海及反制作戰體系能力。

「中共軍力報告書」內容揭示,遼寧號、山東號航艦戰力持續生成,配合海、空兵力常態化跨島鏈遠海長航訓練。我軍方預判,「○○三」航艦將於二○二五年以後撥交服役,屆時解放軍反介入及區域拒止能力將日趨完備。

共軍登陸運輸載具不足 可能徵用民船

國防部報告指出,中共持續列裝各型登陸載具,及建構海、空戰略投送能量,強化聯戰指管與戰力整合。不過,中共若發動大規模聯合登陸作戰,現階段仍面臨運輸載具及後勤支援不足等問題,但不排除其以正規艦船搭配軍管貨輪投送方式,遂行聯合登島作戰。

報告提及,中共運用軍事或非軍事手段,例如派軍機襲擾我西空域、海上民兵蝟集周邊海域作業等消耗我方戰力,另包括抽砂船違法作業等,也可能成為其「聯合威懾」手段一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