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經新聞︰台灣、與那國島間海域 共艦常態部署

產經新聞報導,台日雙方去年底發現一艘中國軍艦,常態部署於與那國島與台灣之間海域。(取自產經新聞)

產經新聞報導,台日雙方去年底發現一艘中國軍艦,常態部署於與那國島與台灣之間海域。(取自產經新聞)

2021/08/31 05:30

可追溯到去年底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三十日報導〕日本產經新聞三十日報導,日本政府高層官員和台灣軍方消息人士透露,在日本最西端的與那國島與台灣之間海域,發現一艘中國軍艦常態部署,並保持二十四小時航行待命狀態。中國早在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北方的北緯二十七度線附近部署兩艘軍艦,前述這艘軍艦是新加入的,時間可追溯到去年底。

引述台日軍方人士消息

日本將中國軍艦的常態部署定位為「提高軍事緊張的行動」,正在分析中方的意圖。消息人士指出,這艘中國軍艦部署於與那國島北北西海域,隸屬於司令部位於浙江省寧波市的東海艦隊,採定期換航方式,保持二十四小時航行待命。

報導指出,與那國島距離台灣僅約一一○公里,該海域與釣魚台列嶼距離約一七○公里。日本防衛省在與那國島已派駐陸上自衛隊沿岸監視部隊,以雷達隨時監控與那國島與台灣之間的海域。

意圖牽制台日船艦

由於中國軍方將與那國島與台灣之間的海域視為進入太平洋的重要通路,日本政府研判中方的意圖,可能是想藉此牽制台灣海軍。台灣當局相關人士則研判,中國也可能是為了牽制在與那國島與台灣海峽航行的日本海上自衛隊船艦。

今年五月一日,中國海軍054A飛彈護衛艦「濱州號」從與那國島與台灣之間海域北上進入東海,雖與常態部署於該海域的中國軍艦並非同一艘,但日本防衛省首次發表濱州號行蹤,實屬罕見。報導指出,日方此舉被認為是為牽制中國軍方在該海域的動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