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將高安國穿迷彩服促統 煽動三軍將士推翻民進黨

國軍退將近年親共離譜言行事件簿

國軍退將近年親共離譜言行事件簿

2021/07/29 05:30

〔記者陳鈺馥、錢利忠、楊國文/台北報導〕退將公然煽動軍人起義完成中國統一!陸軍退役中將高安國近日發表「致台灣將士」影片,他身穿迷彩服向國軍三軍將士呼籲,一起推翻民進黨「詐騙集團」,結合統派完成中國統一的神聖使命。律師黃帝穎昨受訪表示,以文字、圖畫、演說或他法,煽惑他人犯罪,已觸犯「刑法」;立委批,退役軍人要國軍投共叛國,檢調應立即依「國安法」嚴辦,繩之以法。

高檢署書記官長吳怡明表示,若接獲民眾告發,會由檢察官視個案的情節,評估有無涉及刑法內亂、外患罪章等相關規定。

影片中,高安國身著迷彩服,站在「反獨促統」標語前,號召「領導三軍的將校們,為了民族大義該站出來的時候,必須義無反顧站出來替天行道,把台灣人民從水深火熱之中拯救出來,一起推翻這個民進黨詐騙集團,解除台灣人民對武統及新冠肺炎的恐懼,結合統派完成中國統一的神聖使命,在歷史洪流中留取丹心照汗青」。

高安國為陸軍官校卅五期,擔任過花防部司令、六軍團副司令,以中將退役,已多次公開挺共,主張中國統一。今年七月,中共建黨百年之際,他亦錄製影片,祝賀中國共產黨生日快樂,並宣稱「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刻,讓我們團結起來,早日完成統一大業」。

黃帝穎表示,退役將領呼籲陸海空三軍將士推翻政府讓中國統一,已經是煽惑他人犯罪,觸犯「刑法」第一五三條,這是有刑事責任的。若身穿軍服,涉及「刑法」第一五九條,公然冒用公務員服飾、徽章或官銜者規定,可處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金。

立委批高言行叛國 檢調應即依國安法嚴辦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批評,煽動軍人降敵投共,退將的言行已經是叛國,若違反國安法相關規定,檢調一定嚴辦加以究責,這種行為不應該被容忍,叛國促統言論也不容無限宣傳。現在影片不斷在網路傳播,國家安全、國軍士氣都將受到影響,司法及國安單位絕對不能縱容。

曾任檢察官的翁偉倫律師表示,高安國有可能會觸犯刑法煽惑軍人背叛罪、煽惑他人犯罪,最重可處五年徒刑;若三軍將士聽從呼籲,而去推翻執政的民進黨政府,將涉犯陸海空軍刑法、刑法內亂罪,遭到重罪追訴。不過,有無犯法,須視具體案情、證據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