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百餘名政要LINE遭駭 受害用戶含府院、軍方、縣市長及朝野政黨等

府院、軍方、縣市長及朝野政黨等一百多位高層政要,驚傳LINE通訊軟體遭駭客入侵。(取自網路)

府院、軍方、縣市長及朝野政黨等一百多位高層政要,驚傳LINE通訊軟體遭駭客入侵。(取自網路)

2021/07/28 05:30

LINE台灣總公司 緊急強化安全機制

〔記者/台北報導〕府院、軍方、縣市長及朝野政黨等一百多位高層政要,驚傳LINE通訊軟體遭駭客入侵,LINE台灣總公司上週發現後,因事涉國安,不僅緊急強化本身系統安全機制,也發訊息提醒這些可能的受害用戶,近日也已赴總統府向國安會報告,國安會正著手進行調查。

LINE發出的訊息指出,因有安全疑慮,要求用戶將系統的「加密」功能開啟,發現狀況可向我國司法機關報案。

LINE昨天也發出聲明表示,LINE一直積極且謹慎對抗全球性的網路犯罪與攻擊,此次是系統偵測到異常後,立即採取必要措施保護用戶,也已向執法單位報案。數據資安與用戶隱私是該公司最重視的課題之一,LINE也會持續採取必要應對。

不排除內神通外鬼 國安機關調查中

據悉,LINE台灣總公司上週發現有用戶的相關內容遭擷取外流,對象還是我國政要後,立即著手清查所有用戶,驚覺共有一百多位政要疑似被駭客入侵,包括府院高層人士;且用戶的隱私設定中,可保護訊息的「Letter Sealing」進階加密功能,原本設定都是開啟,卻遭到關閉。

為此,LINE馬上著手加強相關安全機制,並將加密功能設定為無法關閉,隨後也主動向國安會進行詳細說明。

由於鎖定的LINE用戶端非常精準,顯示並非是單純駭客,倘若是中國駭客組織情蒐,將對國安造成嚴重威脅,而分析入侵手法,除號稱最強大的間諜軟體的「飛馬」(Pegasus)是可能方式之一,也可能是內神通外鬼,國安機關將著手進一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