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7峰會 菅義偉發聲挺台參與WHA

一三○家台灣企業和各界團體,在日本《產經新聞》刊登「感謝日本恩義」全版廣告。(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提供)

一三○家台灣企業和各界團體,在日本《產經新聞》刊登「感謝日本恩義」全版廣告。(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提供)

2021/06/14 05:30

〔記者呂伊萱、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參議院十一日全院一致通過力挺台灣參與世衛大會(WHA)決議案,日本首相菅義偉十二日也在G7峰會上表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AIT秀合照 美視台為全球衛生安全夥伴

美國在台協會(AIT)昨也在臉書分享經濟組團隊合影。照片中可見AIT經濟組全員身著以中文寫有經濟組、職銜和名字等的背心,在AIT門口合照。經濟組表示,無論是強化美台新冠疫苗的合作,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WHA、世衛組織及其他國際組織,或是透過美國前衛生部長阿薩爾歷史性訪台期間所簽署的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來進一步增進美台公衛合作,美國都很榮幸能夠將台灣視為全球衛生安全的夥伴。

日本首相菅義偉於台灣時間十三日凌晨在G7峰會第二日會議上表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菅義偉談及台灣參與WHA時特別指出,「在全球因應傳染病之際,不該出現地理上的空白」。這是繼日本參議院於十一日全院一致通過支持台灣參與WHA決議案後,日本政府領袖也在國際會議場合公開表明支持我國參與WHA。

外交部表示,對菅首相及日本政府與參議院一致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組織的堅定友誼,表達最深的謝忱。尤其目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蔓延,對國際社會帶來重大威脅,日本首相的言論更凸顯台灣參與的重要性與急迫性。

外交部說,日本政府援贈疫苗協助我國抗疫,象徵雙方友情歷久彌堅,日方的溫暖支持,讓我國全民永遠銘感在心。

聯邦集團等企業、團體 日媒登廣告感謝日本

另,為回報日本援贈疫苗,台灣傳統基金會、台灣櫻花返鄉會發起「感謝日本恩義」活動,聯邦集團自由時報和瓏山林相關企業合作,串聯一三○家台灣企業和各界團體,十三日在日媒「產經新聞」報紙刊登全版廣告。

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分享廣告登報畫面,紅白配色的基底,搭配大大的「感謝」及「患難見真情」等簡單文字,以及櫻花和台灣黑熊圖樣,訴說台灣的真心感謝。謝長廷表示,「今後推動台日友好的路上,期待有更多朋友加入!」

即將接任聯邦銀董座的林鴻聯接受產經訪問表示,這份登報是希望讓日本民眾知悉,台灣人真的非常感謝日本提供的疫苗。報導並指,這份感謝除了是針對日本捐贈疫苗,也表達了持續與日本維繫友好關係的期盼。

上述廣告在日本也引起回響,日本防衛相岸信夫昨晚在推特轉貼「多謝!台灣加油!」自民黨外交部會長佐藤正久也貼文說「這種用心讓人感受到彼此的牽絆」,回應台灣的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