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美台關係加溫訊號

美參議員訪台,表示將捐贈我國疫苗,台北圓山大飯6日晚間點燈秀出「USA」,向美方表達謝意。(記者朱沛雄攝)

美參議員訪台,表示將捐贈我國疫苗,台北圓山大飯6日晚間點燈秀出「USA」,向美方表達謝意。(記者朱沛雄攝)

2021/06/07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民主、共和兩黨三名聯邦參議員六日搭乘美軍C-17運輸機訪台,帶來初步捐贈台灣七十五萬劑武漢肺炎疫苗的佳音。路透、金融時報等多家外媒皆大幅報導,一致認為台灣是美中關係的熱點之一,疫苗短缺問題隱含地緣政治意義,而美國在台灣對抗疫情時,為台提供迫切需要的助力,彰顯美方強烈支持台灣,更是美台關係加溫的訊號。

路透指出,台灣正積極應對四月以來暴增的確診病例,同時也和全球各地一樣,面臨疫苗短缺困境,迄今僅約三%的人口接種疫苗,且大部分僅接種第一劑。美國國會議員以往會定期訪台,但三名跨黨派議員此次選在台灣當前基本上關閉國境,確診人數持續上升之際訪台贈予疫苗,代表對台灣的強烈支持;且三人此次搭乘軍機、而非美台交往慣例的私人客機抵台,也別具意義。

金融時報也指出,台灣在取得疫苗上受到中國阻撓,而美國在此時捐助疫苗,凸顯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拜登政府先前宣布初步捐贈亞洲和太平洋國家共七百萬劑疫苗,台灣獲得七十五萬劑,佔十%以上。

此外,美國芝加哥太陽報(Chicago Sun-Times)認為,美國總統拜登近期表明,將在本月底前與全球分享至少八千萬劑疫苗,而贈台疫苗無非是美國與台灣加深關係的行動之一,此舉也不排除再次激怒中國。德國之聲(DW)同樣認為,美方此舉可能會令中國惱羞成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