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台美口罩 美議員:疫苗是愛的回報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蘇利文特別戴著「來自台灣的愛」特製口罩現身,他指著口罩說,美台關係是條雙向道,是互相照顧的朋友和夥伴,「我們記得這些事情」,這次很高興帶著疫苗訊息來訪,「是來自美國的愛,作為回報。」 (中央社)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蘇利文特別戴著「來自台灣的愛」特製口罩現身,他指著口罩說,美台關係是條雙向道,是互相照顧的朋友和夥伴,「我們記得這些事情」,這次很高興帶著疫苗訊息來訪,「是來自美國的愛,作為回報。」 (中央社)

2021/06/07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昨率團訪台,宣布美國首批援助海外疫苗中,台灣將獲七十五萬劑。蘇利文 特別戴著「來自台灣的愛」特製口罩現身,他指著口罩說,美台關係是條雙向道,是互相照顧的朋友和夥伴,「我們記得這些事情」,這次很高興帶著疫苗訊息來訪,「是來自美國的愛,作為回報。」

三位參議員抵台後,輪流發表短講。團長達克沃絲分享道,自己因家人關係特別想來台灣;她母親的家族原先在廣東潮州生活,為了逃離共產黨壓迫出逃到泰國,「對我而言,在此支持區域中另個民主尤其重要」,「我和我的家人深知自由的代價。我在此告訴各位,美國不會讓你們孤軍奮戰。我們會在各位的身邊,確保台灣人民能獲得所需挺過疫情。」

達克沃絲參戰截肢 逆境奮鬥激勵人心

達克沃絲是美國國會傳奇人物,她是伊拉克戰役退伍軍人,因戰爭失去雙腿。她曾任兩屆聯邦眾議員,之後於二○一六年當選為聯邦參議員,她也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雙腿截肢以及在職懷孕生產的國會議員。去年拜登在挑選副總統競選搭檔時,達克沃絲數度被美國主流媒體點名為可能人選。

據指出,在三位訪台議員中,達克沃絲較為資淺,但因其個人故事相當動人,激勵人心,另兩位較資深議員特別推舉她為此次訪團團長,盼透過她堅強不懈的樣貌,鼓勵處於困難之中的台灣社會,「就像台灣一樣,面對艱難,但是總能克服、生存下來」。

蘇利文短講時也分享自身經驗說,二十多年前,他在台灣首屆總統大選前夕,作為美國海軍陸戰隊兩棲特遣部隊的一員,被派遣到印太區域部署,尤其關注台灣海峽。他說,美國一直在、未來也會在,美國對台灣繁榮、民主和安全的支持,至今依然堅如磐石,而且是跨黨派的支持。

蘇利文並感性強調,美台關係是條雙向道,是互相照顧的朋友和夥伴,「我們美國記得這些事情。看看我的口罩,去年有超過千萬片口罩從台灣運往世界、包括美國。這是其中之一。上面寫著這是來自台灣的愛,印著代表我們的旗幟,這次宣布疫苗,則是來自美國的愛,作為回報。」

昆斯致詞時也感謝台灣去年的幫忙,並說,由於台灣被阻止加入世衛,在尋求安全有效的疫苗時受到阻礙,我們認為此時的支持尤為重要。有些國家質疑美國是否會幫助我們的台灣朋友,「我們更要確保台灣人民了解美台夥伴關係」。昆斯也提到,參議院進行中的重要立法「戰略競爭法」和「美國創新與競爭力法」,都特別提及美台夥伴關係的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