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NT疫苗採購 德駐台代表:德國政府無法掌控簽約

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昨發表聲明回應,德國政府對於台灣與BNT間持續的溝通協調,「盡了好一番努力」,然而契約簽訂與否並不在政府掌控,而是「取決於契約雙方」。(資料照)

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昨發表聲明回應,德國政府對於台灣與BNT間持續的溝通協調,「盡了好一番努力」,然而契約簽訂與否並不在政府掌控,而是「取決於契約雙方」。(資料照)

2021/06/03 05:30

〔記者呂伊萱、吳亮儀/台北報導〕台灣本土疫情嚴峻,台媒與外媒接連質疑德國BioNTech原廠因政治因素拒絕我國購買疫苗。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昨發表聲明回應,德國政府對於台灣與BNT間持續的溝通協調,「盡了好一番努力」,然而契約簽訂與否並不在政府掌控,而是「取決於契約雙方」。

陳時中:跟BNT持續努力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表示,謝謝德國給予的協助,會持續努力。對於義大利媒體報導德國聽從中國命令,停止向台灣輸出疫苗,陳時中說,對於德國一事「講太多恐都不對」,「我只能說,我們跟BNT持續努力中,還在進行,但困難很多。」

我國購買德國BNT原廠疫苗遭逢意外阻力,義大利媒體《真相(La Verità)》近日報導指出,德國聽從中國北京命令,停止向台灣輸出疫苗。

對於引發的諸多爭議,王子陶昨發表聲明,向台灣社會說明。王子陶說,德國政府對於台灣與BNT間持續的溝通協調,「盡了好一番努力」。然而,契約簽訂與否並非在政府的掌控下,而是「取決於契約雙方」。倘若契約雙方能夠達成共識,聯邦政府自然樂見其成。

王子陶也強調,德國是COVAX計畫中第二大國際捐款國,台灣迄今已透過COVAX計畫購得六十萬劑疫苗。他並期許,有不同廠牌、足夠的疫苗,包含BNT,儘快進口到台灣,在這次疫情受到控制後,能比先前站得更穩健。

陳時中上週曾還原我國和德國BNT洽購疫苗的始末和時間序,指雙方去年十二月底就議訂合約內容並作確認,指揮中心在今年一月六日報請行政院同意,並以電子郵件回覆已經簽署的合約掃描檔給BNT。一月七日,雙方就對外揭露的相關限制交換意見,指揮中心提供新聞稿給對方,BNT原回覆「無意見」。但四個多小時後卻突然來函,要求調整新聞稿的「我國」二字,指揮中心也同意改為「台灣」。

但自此,BNT突然改變態度表示還要持續討論;又在一月十五日回覆,因應全球疫苗製造時程和分配,簽約時間要延後,但後續就無下文。陳時中感嘆,破局明顯「不是合約內的問題,是合約外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