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應美韓峰會 南韓外長倡台海和平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對美韓元首峰會發表的聯合公報及南韓外長相關談話,表達高度肯定與歡迎。(資料照)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對美韓元首峰會發表的聯合公報及南韓外長相關談話,表達高度肯定與歡迎。(資料照)

2021/05/26 05:30

〔記者吳書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南韓總統文在寅二十一日於白宮舉行美韓峰會,會後聯合聲明提及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南韓外長鄭義溶也於二十四日的新聞節目,再次明確指出台海和平穩定對實現區域和平是至關重要客觀事實,並向中國喊話,韓半島與台海問題均需和平解決。

我外交部︰共同維護區域穩定

對此,我外交部昨表示,此為南韓政府首次公開關切台海安全情勢,意義重大;台灣將繼續與南韓及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穩定。

根據「韓聯社」昨報導,鄭義溶二十四日在KBS電視台的新聞節目中表示,韓半島問題與台海兩岸問題同樣需要用和平方式解決,希望中方能理解韓方立場,而台海和平穩定對實現區域和平至關重要是客觀事實,美韓峰會後發布的聯合聲明是以籠統的措辭在此基礎上加以提及。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對此表示,此為南韓政府首次公開關切台海安全情勢,意義重大。外交部對美韓元首峰會發表的聯合公報及南韓外長相關談話,表達高度肯定與歡迎,我方感謝南韓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我國政府將繼續與南韓及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捍衛民主制度與共享價值,並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另外,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在美東時間二十四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美韓聯合聲明的軍事防衛意義,以及台海若發生衝突,美方期待南韓有何回應時,柯比表示,這要由南韓政府回答,不是美國所能回應。

柯比表示,美國對台政策不變,不願見到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美國將持續依循「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六項保證,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