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獲邀不退縮 WHA今開議 我尋求與各國雙邊多邊會談

美國華府地區台灣僑胞22日出動50輛掛上台美國旗的車隊,從國會山莊出發,遊行至白宮前,呼籲美國民眾支持台灣參與WHA。(中央社)

美國華府地區台灣僑胞22日出動50輛掛上台美國旗的車隊,從國會山莊出發,遊行至白宮前,呼籲美國民眾支持台灣參與WHA。(中央社)

2021/05/24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衛大會(WHA)今起召開全視訊會議,台灣仍被拒於門外。外交部昨表示,大會期間,我方將持續透過多元方式與他國合作交流,也相信友邦及理念相近等友我國家會以執言、發表聲明或社群媒體發聲等具體行動,持續聲援台灣。

第七十四屆WHA將於五月廿四日至六月一日線上舉行。會議前夕的週末,全球僑界發起「支持台灣進入WHA」遊行,在美國、加拿大、西班牙、奧地利等全球共八國、廿二個城市同步登場,以車隊遊行或徒步遊行等方式上街,展現僑界熱情,以行動為台灣發聲。

全球22城市僑胞遊行 為台發聲

美國大華府地區台灣僑胞在當地時間廿二日,集結五十輛掛上台美國旗的車隊,從國會山莊出發遊行至白宮前。世界工商婦女協會巴爾的摩創會會長白越珠表示,這場活動是為了感謝美國對中華民國台灣參與WHA的支持,台灣不應該被排除於WHA之外。

美國南加州僑界廿二日同步在洛杉磯郊區的阿凱迪亞集結,以車隊遊行響應號召。世華總會則在美國舊金山,推出遊艇、車隊和小飛機巡遊,以海陸空大遊行方式挺台灣進世衛。

西班牙僑界廿二日也在僑務委員李志俊號召下,集結十二台車輛組織車隊遊行。李志俊表示,健康是基本人權,台灣同胞的健康權益不應被世衛忽視。奧地利台灣協會廿二日也於維也納市區策畫「力挺台灣加入世衛大遊行活動」。駐奧地利代表張小月帶領逾兩百人遊行隊伍。

台灣今年第五度遭世衛排除在外,無法參與大會。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昨說,我國仍積極透過多元方式與其他國家合作,舉行雙邊或多邊會議及活動,持續與各國官員、學者專家、非政府組織等各界進行交流,分享公衛經驗,深化全球衛生安全合作。

我方近期舉辦相關活動例如衛福部長陳時中廿一日與美國衛生部長貝西拉視訊會談,貝西拉表達美國支持台灣獲取疫苗,也重申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另,卅六國官員及專家參加由台、美、日、英在GCTF架構下合辦的「疫苗接種的經驗與挑戰」國際研討會,交流共抗疫情。而配合今年WHO的「國際醫護人員年」主題,國合會明也將與韓國INGO好鄰居協會及美國社會企業Dimagi Inc.合辦「武漢肺炎疫情下公衛體系之強化—維持醫療服務運作」線上研討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