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島官兵5/28前暫停返台 軍校管休

國防部昨宣布各外離島防區至5月28日暫停返台休假。(資料照)

國防部昨宣布各外離島防區至5月28日暫停返台休假。(資料照)

2021/05/18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我國昨天更新增三百卅三例本土確診個案,為確保戰力不墜、部隊健康及安全,國防部昨宣布,各外離島防區今日至五月廿八日暫停返台休假;軍校學生在十六日收假後,已採線上教學,並管制休假至五月廿八日。官兵、學生受影響的休假日,將在疫情趨緩後逐步補休,盼藉此避免疫情進入營區。

考量疫情升溫,國防部昨宣布,為維護官兵健康、防止疫情擴散,考量外離島地域特性,國軍各外離島防區自今日起迄五月廿八日暫停官兵返台休假,待疫情和緩後實施補休。若官兵有特殊家庭及個人緊急事故,可依規定請假,由各防區指揮官核准後實施。

至於正在返台休假當中的外離島官兵,國防部表示,這批官兵應確實量測體溫、自主健康管理,每日定期回報,並按時收假。

至於軍事校院防疫作為,國防部表示,軍事校院學生已在本月十六日收假,並在寢室採取線上教學,同時管制休假至五月廿八日,受影響的假期將調整至暑假補休。若學生有特殊家庭及個人緊急事故,則依規定程序實施請假,由准假權責長官核定後實施。

我努力抗疫 共機又來亂

不過,在我國嚴守防疫陣線之時,中國解放軍仍持續派軍機擾我西南空域,國防部公布「即時軍事動態」指出,共軍一架次「運八」遠干機昨自台海中線以南,進入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空軍依照慣例,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這也是本月第九起共機擾我外圍空域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