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日3.2萬人打疫苗 再創新高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AZ疫苗施打量也再創新高,十四日接種人數達三萬二五五一人。(記者朱沛雄攝)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AZ疫苗施打量也再創新高,十四日接種人數達三萬二五五一人。(記者朱沛雄攝)

2021/05/16 05:30

即日起暫停預約自費疫苗

〔記者楊媛婷、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本土疫情日趨嚴重,昨單日宣布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已經突破三位數,達一百八十例。受疫情影響,我國AZ疫苗施打量再創新高,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五月十四日疫苗新接種人數達三萬二五五一人,公費疫苗有二萬九一五九劑,累計接種十八萬六一四九人;指揮官陳時中同時宣布,即日起不再接受疫苗自費預約。

指揮中心昨天也公布新增五例境外移入武肺病例,分別自菲律賓、印度、美國和越南入境。

受到疫情影響,民眾踴躍接受疫苗接種,陳時中表示,這是台灣疫苗自三月廿二日開打以後,接種人數最多的一次;週五接種人數會衝高,也和很多人會選擇週五接種,可以運用週末假日休息有關。

5月底到期疫苗 剩不到10萬劑

對於AZ疫苗將於五月底到期,陳時中表示,現在民眾接種非常踴躍,不擔心有疫苗過期用不完的問題。莊人祥補充說,該批五月底到期的疫苗,目前僅剩下不到十萬劑。

另日前已接種第一劑的陳時中原預定週一(十七日)要接種第二劑,他說由於AZ疫苗接種可以相隔八到十二週,所以他週一還不會施打,會等之後有疫苗來再施打。他也強調,可公費接種者還是在優先順序內,公費仍有留數量,但即日起不再接受民眾自費預約,要等下批疫苗來後再開放自費,但現在有預約者,保證一定都打得到疫苗。

陳時中強調,疫苗可減少重症死亡的風險,呼籲公費者儘速來接種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