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障F-16飛彈妥善率 空軍與美簽2.9億維修案

為維持F-16戰機所配備各式飛彈妥善率,空軍司令部已與美方簽署「飛彈後續支援維修」,金額新台幣2.9億。圖為F-16戰機翼尖掛載先進中程AIM-120飛彈。(記者游太郎攝)

為維持F-16戰機所配備各式飛彈妥善率,空軍司令部已與美方簽署「飛彈後續支援維修」,金額新台幣2.9億。圖為F-16戰機翼尖掛載先進中程AIM-120飛彈。(記者游太郎攝)

2021/05/13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共軍機近年頻襲擾我外圍空域,空軍精進戰訓與實彈射擊以肆應敵情威脅,為維持美製飛彈妥善率、性能,空軍近日與美方簽署一項總金額二.九億餘元的「飛彈後續支援維修協議」,確保駐守於嘉義、花蓮的空軍四聯隊、五聯隊F-16戰機的戰力。

政府採購公報資訊揭露,空軍司令部昨日發布一項名為「飛彈後續支援維修」的採購案決標公告,由美國在台協會(AIT)得標,全案總金額約二億九一○二萬餘元,履約地點為嘉義與花蓮,正是空軍F-16戰機的駐地。

採購案雖未詳列「飛彈後續支援維修」涉及飛彈種類,但我國F-16戰機可掛載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AIM-9X響尾蛇短程空對空飛彈、AGM-88B高速反輻射飛彈、AGM-84L魚叉反艦飛彈及AGM-65G-2小牛飛彈等各式精準彈藥,皆可能在此案含括範圍之內。

F-16V接裝典禮 延至第三季舉行

另外,空軍藉由「鳳展計畫」升級既有F-16 block20戰機為「F-16V」戰機,嘉義四聯隊已有作戰隊完成接裝,原訂今年三月底邀請蔡英文總統主持接裝典禮,但兩架F-5E戰機在三月廿二日發生擦撞墜毀事故,致使典禮延後。據了解,典禮預計今年第三季才會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