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認定不當黨產 美齡樓收歸國有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圖右)宣布,美齡樓房地應移轉為國有。圖左為黨產會副主委孫斌。(記者李欣芳攝)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圖右)宣布,美齡樓房地應移轉為國有。圖左為黨產會副主委孫斌。(記者李欣芳攝)

2021/05/12 05:30

土地公告現值六.八億元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婦聯會及其相關組織涉及不當取得的財產再增一例。行政院黨產會昨召開委員會做成決議,由婦聯會捐助成立的婦聯社福基金會,其名下台北市林森南路十九號的美齡樓房地,土地公告現值六.八億元,是婦聯會不當取得財產的現存利益,基金會應在黨產會處分書送達之日起三十日內,將美齡樓房地移轉為國有。

處分書送達三十日內移轉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昨與副主委孫斌召開記者會。林峯正表示,黨產會在二○一八年二月一日決議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二○一九年三月十九日決議認定婦聯會所收受的不當取得財產應移轉為國有。

根據黨產會調查,婦聯社福基金會是婦聯會在一九九七年捐助十億元所設立,該基金會自成立以來即籌備購買會址,婦聯會在捐助成立婦聯社福基金會後,再捐給婦聯社福基金會六億元,做為向國民黨買下興建美齡樓所需土地經費。根據婦聯社福基金會與國民黨於一九九八年簽訂的不動產買賣契約書,土地面積合計一六五六平方公尺。

林峯正指出,婦聯會在二○○三年捐款四.五億元給婦聯社福基金會,以婦聯社福基金會為起造人,起造地下三層、地面九層、建築總面積九七八七.六四平方公尺(約二九六○.七六坪),門牌號碼為台北市林森南路十九號的建物「美齡樓」。

林峯正說,婦聯會前後捐贈婦聯社福基金會共十.五億元,這筆款項屬「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第四條第四款所規定的「不當取得財產」。美齡樓建物與土地屬於不當取得財產的現存利益,因此應依規定移轉為國有。

被詢及黨產會是否將進一步處理婦聯會所屬的華興育幼院等公益、教育單位,林峯正說,還在了解相關狀況,證據蒐集到一定程度,才有辦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