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調撥4.6億 助巴拉圭採購疫苗

外交部昨表示,將調整與巴拉圭雙邊合作計畫款用途,優先配合巴國添購疫苗。圖為巴拉圭民眾施打疫苗。(美聯社)

外交部昨表示,將調整與巴拉圭雙邊合作計畫款用途,優先配合巴國添購疫苗。圖為巴拉圭民眾施打疫苗。(美聯社)

2021/04/25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我國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外交部廿二日發布新聞稿表示,中華民國台灣將根據雙方先前簽訂備忘錄中的部分資金重新分配,撥款一六五○萬美元(約新台幣四億六二七八萬元)協助巴國購買印度生產的疫苗。我外交部昨表示,基於協助巴國對抗緊急公衛危機,同意調整雙邊合作計畫款用途,優先配合巴國添購疫苗需要,將向印度採購二○○萬劑Covaxin疫苗。

調整雙邊合作計畫款用途

巴拉圭近期因武漢肺炎疫情加劇,引來中國企圖趁機介入,利用疫苗利誘友邦與我斷交,台巴邦交一度拉警報。不過先前巴拉圭總統阿布鐸透過推特強調,已確認自印度採購二○○萬劑疫苗,且巴拉圭不接受中國用疫苗進行外交勒索。

外交部表示,本月廿二日我駐巴拉圭大使韓志正與巴國外交部及衛福部次長馬汀尼茲簽署捐交文件,巴國外長阿瑟維多也在場見證。

巴拉圭外交部新聞稿指出,該項合作進一步強化台灣支持巴拉圭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決心,以及雙邊捍衛民主價值與友好國家共同原則的相互承諾。

我外交部昨強調,台巴邦誼友好,長期以來在各領域密切合作,台灣政府將持續結合理念相近國家的力量,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制度,並促進巴國整體社經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