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重視台灣 安倍:對印太和平意義大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美聯社檔案照)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美聯社檔案照)

2021/04/20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日美領袖峰會聯合聲明列入「台灣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對此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晚表示,這對印度太平洋的和平與穩定具有很大的意義。

安倍出席一場執政黨自由民主黨在東京舉行的集會致詞時表示,菅義偉是首度與拜登面對面舉行領袖會談,達成很大的成果。台灣是重視自由與民主主義的友人, 日本與引領自由主義陣營的美國一起承諾的事,展現給世界知曉,這對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具有很大的意義。

菅義偉在這次訪美前,曾於三月二十九日拜會安倍,並與安倍長談約一小時,四月六日還與副首相麻生太郎會面。一般認為安倍和麻生兩位前首相強化了菅義偉的決心,在這次峰會聯合聲明中明記台灣。

被視為親中派的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今天也肯定日美聯合聲明明記台灣和平的重要性。對於中國可能的反彈,二階表示,即使有各種反應,日本也不能畏懼,積極表達日本的想法。他表示,中國的反彈是可以預料,但重要的是日本要隨時說出自己的想法。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指出,二階曾與習近平進行會談,擁有廣大的中國人脈,他對中國表現出嚴厲的態度,相當罕見。

外交部:美日提台灣地位 和過去大不同

另外,外交部政次田中光昨在立院答詢說,此次美日聯合聲明將台灣地位及我們關切的事物很明確地表示出來,「沒有模糊地帶,這和過去有很大不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建議外交部,當現狀的定義從模糊轉向清晰,往後對外表述時也應主動定調「現狀就是台海和平、台灣民主」,清楚界定破壞現狀者是中國而非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