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防相岸信夫赴與那國島 遙望台灣

日防相岸信夫赴與那國島 遙望台灣

日防相岸信夫赴與那國島 遙望台灣

2021/04/18 05:30

〔記者蘇永耀、彭琬馨、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菅義偉舉行峰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美日關注台海情勢,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近日也前往距離台灣僅約一一○公里的與那國島視察,昨在推特貼出照片,他站在岸邊往台灣方向遙望,並說因為雲厚而無法看到台灣。藉此傳達台日兩國鄰近,安全上也緊密聯繫。

視察陸上自衛隊 確認西南防務

日本沖繩時報報導,岸信夫十七及十八日前往沖繩縣與那國島和鹿兒島縣的奄美大島訪問,這也是他去年九月就任防衛相以來,首次視察沖繩本島以外的西南離島,著眼於中國挺進海洋,岸信夫藉由視察屯駐兩地的陸上自衛隊,確認西南防衛狀況。

日本電視台報導,岸信夫前往距台灣約一一○公里處的日本極西點與那國島視察時說,「對我國安全保障來說也好,對更加安定的國際社會來說也好,台灣的安定很重要」。他也表達日本防衛省會持續關注有關台灣的動向,及確實推動強化日本西南地區防衛態勢的看法。

岸信夫昨在推特貼出他遠眺台灣的背影,貼文中表示「抵達與那國島。前往日本最西端的西崎。因為雲層太厚看不到台灣」。

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透過推特回文說,感謝岸信夫對台灣的照顧,無論是雲霧或武漢肺炎都無法阻絕台日間的友誼。

此外,「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昨也在推特表示,台北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入口處升起日本國旗了,以前日本顧慮中國,一直沒懸掛國旗。推特並附上一張建築物外有日本國旗的照片。據了解,該處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位在陽明山上的官邸,自今年開始,官邸有每日升旗的活動。

美日聯合聲明提台海和平穩定#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與那國島#遙望台灣#

陸上自衛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