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方直問藍委 九二共識看法

國民黨近來批評美方事件簿

國民黨近來批評美方事件簿

2021/04/16 05:30

〔記者彭琬馨、呂伊萱、施曉光、簡惠茹/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指派前參議員陶德率特使團來台,陶德一行昨與立法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六位跨黨派立委會晤,美方一開始就向在座國民黨立委詢問「九二共識」,盼了解其看法,與會的國民黨立委則替九二共識辯護,強調九二共識不等於一國兩制,也不會對其有所修正。

與談的六位立委分別是民進黨王定宇與羅致政、國民黨蔣萬安與陳以信、民眾黨高虹安、無黨籍林昶佐。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日批評外交部與民進黨「小鼻子、小眼睛」、拒絕安排在野黨與來訪美方人士會面,但立委蔣萬安與陳以信都受邀與會,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批判江啟臣應該道歉。國民黨則聲明,國會議員會面與政黨交流的性質完全不同,不能相提並論,民進黨轉移焦點、刻意誤導。不過,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受訪認為,美方人士來台,政府如能安排朝野政黨見面更好,但這次美方來台時間很短,與官方接觸,就是代表朝野,「政府就是代表全民,沒有分什麼朝野政黨」。

江見不到美訪團 藍綠互槓

外交部說,美方訪團行程由美國在台協會依「訪團旨趣」安排,我方尊重。

據指出,陶德一行與立委會面時,美方一開頭就拋出九二共識,「想聽聽在座國民黨立委的看法」。與會的國民黨立委強調,不認同九二共識等於一國兩制,民進黨立委則說,國民黨對九二共識的認知「與台灣社會有落差」。

席間美方也詢問台灣年輕人對兩岸衝突戰爭的看法,與會的國民黨立委批評,台灣年輕人「不懂國際社會,不了解美國、中國,但不怕引起兩岸的戰爭,卻又不想當兵」,此說法遭羅致政反駁,強調台灣年輕人很國際化、在乎國際事務,並指去年初蔡總統競選連任時,香港成為選戰中的要素,「若年輕人不懂國際社會,香港怎會成為大家關心的議題」。

據了解,美方也詢問,台美關係最重要議題為何?有立委談及,除傳統軍事威脅與挑戰外,台美在認知作戰、影響力作戰上,應有更迫切的需求來面對挑戰,另有立委提及經濟與供應鏈安全等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