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達對台承諾 拜登派摯友陶德率團抵台

美國總統拜登摯友、前參議員陶德(站立者左起)昨率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阿米塔吉等人訪台,外交部長吳釗燮(右3)、AIT處長酈英傑(右2)等到場接機。(中央社)

美國總統拜登摯友、前參議員陶德(站立者左起)昨率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阿米塔吉等人訪台,外交部長吳釗燮(右3)、AIT處長酈英傑(右2)等到場接機。(中央社)

2021/04/15 05:30

拜登上任後訪台首發團

〔記者呂伊萱、蘇永耀/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指派「摯友」前參議員陶德率特使團來台,傳遞對台灣與其民主的承諾,訪團成員包括兩位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和史坦伯格,美國國務院台灣協調處長白丹利亦同行。這是拜登上任後訪台首發團,陶德一行人昨下午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外交部長吳釗燮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一同接機。

兩位前副國務卿也同行

在宣布總統氣候特使凱瑞訪問中國上海的同一天,外媒也釋出拜登派遣訪問團來台的消息,被解讀拜登團隊對台美關係的支持與細心經營。白宮資深官員昨以背景方式證實,在拜登要求下,前參議員陶德率團訪台,這次「非官方」性質的訪問,是為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四十二週年,這也是「美國發出的重要信號,表明美國對台灣及其民主的承諾」。

白宮官員強調,美國與印太區域盟友站在一起,並致力在以「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六項保證為指引的「一中政策」下,深化與台灣的合作。

蔡總統今將接見訪問團

蔡英文總統今將在總統府接見訪問團,並安排晚宴。我方預計向訪團提出中國最近對台灣及區域挑釁動作不斷,台灣將致力維護區域穩定,同時也盼美方持續提升對台支持,包括在經貿及安全領域上達成具體進展。

率團的陶德現年七十六歲,曾任美國眾議員和參議員,與拜登長期共事,拜登曾形容陶德是他「摯友」(single best frien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