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砸14億置產 供員工住宿

內湖文心AIT20樓2戶(本報資料照)

內湖文心AIT20樓2戶(本報資料照)

2021/04/14 05:30

3年前「由租轉買」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相較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美國在去年中公開標售駐香港總領事館宿舍,美國在台協會(AIT)三年前「由租轉買」,大手筆砸近十四億元在北市買住所,先是以逾兩億元買進AIT內湖新館正對面的豪宅「文心AIT」二十樓兩戶,後再砸十一.六億元在天母包下整棟建案。

買下天母整棟建案、內湖2戶豪宅

二○一八年時傳出AIT在台尋找住宅標的,當年十一月就與新美齊簽約,以十一.六億元包下北市中山北路六段四四一巷內的整棟預售建案;該案基地面積約三○二.五坪,當時預售建案原規劃地上十三層樓、一層兩戶,但AIT買下後則要求建商提高安全規格,並改為十二層、採一層一戶。

該建案施工過程中均採取外部顧問標準,也通過美國國務院下屬海外建築業務局(OBO)高規格審查標準;根據最新實價資訊,該案已在二○二○年九月興建完成,整棟建物面積約一六四三坪(包括四十六個車位),格局為四十五房二十二廳三十五衛。

內湖新館為租地自建 租約99年

房產業者分析,AIT在台四十二年,過去均以租賃為主,例如一九七九年最初的北市大安區信義路辦事處採取承租方式,就算兩年前搬遷到內湖新館,也是向台灣以租地自建方式進行;根據內湖新館合約,租期九十九年,租金約三億三千九百餘萬元,AIT採一次付清方式交付,租約自二○○五年一月起生效。

AIT在買下天母整棟建案的前一個月,二○一八年十月就以近二.○八億元買進內湖新館正對面的豪宅「文心AIT」二十樓兩戶,其中一戶總價八三○三萬元、約一○七.八一坪(包括三車位、約二十六.一六坪),扣除車位坪數與總價六百萬元,拆算每坪單價約九十四.三三萬元;另一戶總價近一.二五億元,坪數約一三九.一九坪(包括三車位、約二十八.二六坪),扣除車位坪數與總價九百萬元,拆算每坪單價約一○四.一七萬元。

房產業者分析,AIT買下內湖豪宅,應是讓高層主管就近居住,天母建案則是符合多數員工的家庭需求,像是小孩就學需要,因此選擇天母美國學校附近直接包下整棟建案。

天母12層樓建案(新美齊提供)

天母12層樓建案(新美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