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定宇分租疑雲後…立院將斥資1.72億整修兩會館

立院將斥資整修兩會館。圖為大安會館房間。(國民黨團提供)

立院將斥資整修兩會館。圖為大安會館房間。(國民黨團提供)

2021/03/30 05: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與民進黨新聞部主任顏若芳日前爆發同居疑雲,外界質疑,王不住立法院會館,卻花八千元與顏分租,王則提出會館老舊等理由。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國民黨籍召委葉毓蘭昨率隊考察台北、大安兩會館,立院總務處處長周傑報告指出,將斥資一.七二億元整修兩會館。

葉毓蘭昨安排的考察僅有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同行。王定宇昨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前被問及考察一事,他僅低調表示「謝謝」。

周傑報告指出,台北會館有八十間房可供委員住宿;大安會館則有八十四間;兩會館於二○一三年經鑑定「尚無耐震疑慮」。兩會館短期內將整修住宿空間及公共區域,汰換老舊電梯;中長期預計於二○二二年至二○二五年間,執行室內裝修、外牆整修、空調、公共空間主要幹管等工程,經費約一.七二億元。

葉毓蘭表示,每個人的標準不太一樣,她反倒覺得立院會館比自家臥室還方便、舒服,「其他委員因為可能在房間內還有很多不同的活動要進行,所以稍微嫌小了一點。」

對於整修會館,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說,會館已有三十年沒作整理,早在第九屆就有規劃中長期整理計畫,也有很多立委提及比起其他縣市政府會館還要差,整修和王定宇事件完全無關。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強調:「可以整修,但不見得需要這麼多錢。」除非安全性有疑慮,可能才要較多經費。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說,台北會館冷氣很大聲,網路常斷訊,椅子也不適合閱讀,檯燈像是他國小用的,目前就像單身宿舍。

立委:豪華不需要 錢要花刀口上

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說,會館冷氣老舊耗電,且低頻噪音很嚴重。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說,整修一下也是可以,內部的豪華就不需要了。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均認為,國會確實需要住宿會館,但仍需檢視花費是否用在刀口上,畢竟都是人民的血汗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