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魁戰局 掀「放話之亂」

國民黨魁選舉傳言及回應

國民黨魁選舉傳言及回應

2021/03/16 05:30

「中國威脅說」、「交換說」陰謀論四起…當事人都否認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未正式起跑,相關傳聞卻不斷在黨內發酵。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被媒體爆料其考慮參選是因為前主席連戰不滿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中國威脅說」;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則和江達成「江選主席、趙選總統」的交換說,連勝文、趙、江均否認傳聞,黨魁之爭已在檯面下火熱開打。

江啟臣︰有心人想分化

國民黨主席之爭,合縱連橫傳聞不斷,前總統府秘書長、紅派大老廖了以被傳出與趙少康接上線,探詢「趙江聯盟」可能性,更有「江選主席,趙選總統」的交換說;江啟臣則否認,稱是有心人士想分化國民黨。

趙少康︰不可能與江講好

對於「趙江聯盟」說法,趙少康昨回應,他希望促進國民黨團結,不排除與任何人結盟,但用邏輯想就知道,他不可能已與江講好,因為國民黨有總統初選辦法,不是黨主席說要給誰就給誰。趙更質疑,不懂為什麼最近有很多小道消息,到底誰在放這些消息?安什麼心?

連勝文︰是否參選與父無關

連勝文則被媒體報導,稱他表態考慮參選,是江啟臣的「中國威脅說」觸怒其父親連戰,導致連勝文非參選不可。連勝文昨透過辦公室澄清,稱都是他自己的決定,與父親無關;是否參選,父親也沒有給予任何指示。

連勝文辦公室更拋出與各方「合作」的可能性,若有人希望他選或要合作,請和他本人談,連戰不會參與此事。若有人藉此想要抹紅他,請等到他宣布參選之後,他必定奉陪到底。

據了解,連勝文方面除了曾與朱立倫、韓國瑜等人碰面外,近期連也找上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甚至部分資深國民黨民代闡述理念,頗有尋求同盟的意味。

朱立倫不「潛水」 本週開記者會

國民黨內部關於黨魁選舉的消息頻傳,檯面上對黨魁選舉已表態並有動態的江啟臣、趙少康、連勝文接連中槍,黨內陰謀論四起,除了推給綠營分化外,據了解,親江陣營甚至懷疑另位被視為黨主席有力人選、「潛水」已久的前主席朱立倫方面所操作,導致朱、江陣營雖路線較相近,彼此反而信任度不高。

朱立倫從農曆年後就沉潛至今,超過一個月未公開露面,本週開始也會有動作,將在台北親自出席其所創辦的銀光協會記者會,應會說明下一步動向。知情人士說,朱立倫會用國政格局檢驗台灣面臨的問題,不涉近期黨主席選舉引發的風暴,要直接整軍面對民進黨的步步進逼,拉高格局為二○二二選舉提前備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