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議員︰挺台擴大參與國際領域

我駐法代表吳志中。(圖右,資料照)

我駐法代表吳志中。(圖右,資料照)

2021/03/01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駐法代表吳志中近日和法國參議員卡迪克、維里尼與卡托蘭會晤。卡迪克會後表達議員們對台灣參與國際多邊架構的廣泛支持,包括世衛組織(WH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和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等。這是繼法國參議院首次出現關切台灣參與INTERPOL質詢後,法國議員再次展現對台灣的強勁支持。

三議員與我駐法代表餐敘

卡迪克同時透露,他在會中與吳志中分享,法國國會中有多位議員近來開始討論於二○二四年與台灣重新建立外交關係的可能性;二○二四年是法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中國政府、並與中華民國斷交的六十週年。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葛利歐二月十八日針對外交部長勒德里安提出書面質詢,關切法國政府對台灣參與INTERPOL的態度。

葛利歐說,由於部長多次在議會重申法國支持台灣參與WHO,因此也希望政府對台灣參與INTERPOL一事有所表態。INTERPOL總部位於法國里昂,法國國會首次為台灣參與此組織提出質詢,別具意義。

「台法復交可能性」成話題

吳志中接續於二月二十四日邀請多位法國參議員餐敘,包括卡迪克、維里尼與卡托蘭等,議員們會後公開清晰表達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立場。

卡迪克說,對於台灣企盼參與WHO、INTERPOL和UNFCCC多邊架構等數個案子,他們幾位同事一齊強力支持。卡迪克也提到,勒德里安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中,譴責中國對新疆維吾爾人採取無理做法,實施大規模監控及制度性壓迫。

另兩位一同與吳志中餐敘的維里尼與卡托蘭,維里尼會後肯定法台關係卓越進展,雙方對加強警惕中國經濟和軍事侵略達成共識。卡托蘭去年曾協助推動法國政界與學界連署,呼籲WHO與台灣合作;該次連署案激怒中國,中國駐法大使館施壓並公開指責連署議員「不懂常識、笑掉大牙」,一番痛批顯現中國政權戰狼特質、再次招致輿論批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